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3年05月22日 > 总第584期 > B4 > 新闻内容
洱源农商银行开展入户授信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余连斌 通讯员 杨亚奇

【农村金融时报】

——穿梭在大山里的“红马甲”

近年来,云南洱源农商银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精心谋划,牢记“金融为民”的初心,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4月6日至28日,该行一支身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深入炼铁乡、西山乡开展入户授信工作。

在授信工作过程中,该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12名共产党员成立党员突击队,传承农信“背包精神”“三水精神”,让党旗在金融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授信工作开展以来,该行党员突击队深入乡村一线,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村委会对接,走村入户,全面了解农户数量、农户生产经营情况、家庭成员构成、收入支出结构、就学就医等情况,为群众提供建档、评级、授信“一站式”服务,实现“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西山乡距离洱源县城约94公里,以传统的种植业、养殖业为主要经济支柱,经济发展较为滞后。穿梭在林间峡谷、田间地头的“红马甲”,送贷上门,为农户更直接便利地授信,为农户解决融资难的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和担当。

数据显示,2023年4月份,该行对炼铁乡、西山乡15个村委会共计220个村小组进行了整村授信,累计走访农户7082户,新增授信1348户,授信金额1.23亿元;累计授信1787户,授信金额1.76亿元。

此外,在开展授信工作期间,该行党员突击队还对不良贷款、不良贷记卡进行催收,对农户进行征信知识、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及普惠金融政策等知识普及宣传。

今后,洱源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守主责主业,加大支农支小力度,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三农”,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承担农信责任、展现农信担当、贡献农信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