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3年05月22日 > 总第584期 > A7 > 新闻内容
基层动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农发行江苏泰州分行 做强“水利银行”特色品牌

本报讯 记者郝飞 通讯员高志峰 刘月灿报道 今年以来,农发行江苏泰州分行持续加大对水利建设信贷领域的支持力度,着力做强“水利银行”特色品牌,全力支持地方防汛抗旱工作。

截至4月末,该分行累计投放水利建设贷款10亿元,同比多投放7.4亿元,水利建设贷款余额46亿元,支持水利项目13个,涵盖防洪工程建设、水环境整治、水利管网、退圩还湖等多方面工程。同样截至4月末,该分行已完成首笔4亿元水利建设贷款投放,有效发挥了政策性银行“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的托举支撑作用。

该分行始终坚持融资融智融商相结合的精准服务模式,积极参与地方水利规划和行动方案编制,为客户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方案,搭建融商合作平台,帮助优质客户和优质项目精准对接。同时,针对地区重点水利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明确优先保障、优先受理、优先入库、优先调查等政策;细化优惠贷款条件,实行贷款利率适当降低、贷款期限适当延长和担保方式适当优惠,并进一步延伸金融服务链条,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下一步,农发行泰州分行将不断优化完善信贷产品和贷款模式,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职能,全力支持地方防汛抗旱、农田灌溉工作,进一步做强做精做优“水利银行”特色品牌。
 

农发行万安县支行 全力以赴服务“三农”

本报讯 记者郑长灵 通讯员肖晶报道 江西万安县龙海金花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市级产业化龙头企业。当前正值茶叶采摘期,为帮助该企业抢占春茶市场,在了解其生产经营需求后,农发行江西万安县支行迅速组织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该企业定制融资方案,并于近日发放800万元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切实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既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又有效带动企业周边人口就业,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下一步,该支行将继续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切实为农业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助力农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全力以赴服务“三农”事业。
 

农发行广元市分行 投放首笔制造业中长期贷款

本报讯 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杨清萍报道 近日,农发行四川广元市分行首笔制造业中长期贷款4000万元投放到位,用于支持广元经开区乡村振兴中医药示范园区建设项目,该笔贷款填补了全市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的“空白点”。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5.53亿元,获得农发行广元市分行授信4.4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中医药厂房加工区厂房、配套用房建设以及园区配套基础设施。该项目建成后,能够加快广元市的中药产业化进程,助力打造秦巴药都,促进广元市中药材产业发展。
 

农发行西畴县支行 3000万元贷款推动园区建设

本报讯 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周贤永报道 近日,农发行云南西畴县支行向麻栗坡农旅开发投资集团公司投放城乡一体化贷款3000万元,用于支持麻栗坡县边境经济合作区乡村振兴示范园项目建设,助推麻栗坡县园区经济焕发活力。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当地集农产品、冷链物流、产品研发、科研培训、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综合示范园。同时,带动魔芋种植2万余亩,涵盖10个乡镇62个村委会,预计可实现总产值2.8亿元,带动1万户群众致富增收,有力促进当地“通道经济”向“园区经济”“产业经济”转型发展。
 

农发行东莞市分行 4000万元贷款支持粮油企业

本报讯 记者李美丽 通讯员李晓璇报道 近日,农发行东莞市分行向东莞市深粮物流有限公司投放21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支持企业购买小麦。今年2月份,该分行成功获批2亿元贷款,用于支持东莞市深粮物流有限公司购买原材料,截至目前已实现贷款投放超4000万元,为该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作为东莞市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该分行与东莞市深粮物流有限公司深入合作多年,为其打造粮油优质供应链提供信贷支持,在保障地方粮食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