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3年05月22日 > 总第584期 > A7 > 新闻内容
农发行丰城市支行 投放8100万元贷款支持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郑长灵 通讯员 熊倚嵩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农发行丰城市支行获批水利建设贷款41987万元,并实现首笔投放8100万元,用于支持丰城市中小型水库除险加固项目。该项目为投贷联动项目,前期该支行已投放5200万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用于弥补项目资本金缺口。据悉,该项目为长江大保护及绿色信贷项目,也是该支行的首笔投贷联动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2987万元,其中农发行贷款41987万元,项目资本金11000万元(农发基础设施基金5200万元)。项目总用地面积315亩,建设内容包含丰城市范围内丰城市范围内300座水库,其中中型水库3座,小(1)型水库11座,小(2)型水库286座。在了解该项目资金需求后,该支行第一时间成立项目攻坚小组,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从融资方案设计、项目立项批复,到贷款的申报调查、审批投放,全方位为企业提供“融资融智”金融服务,着力解决项目的堵点难点,及时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本项目结合丰城市水利实际情况,通过对区域农村水利设施的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对各村因地制宜,建设适合各村实际的农村水利设施。本项目的实施将大大减少居民生活饮水对区域水环境的负面影响,有效降低水中的化学元素和部分毒理学指标,保证当地群众获得水质好、污染少、水量稳定的生活水源,使人居环境和生活质量得到有效的提升。

下一步,该支行将持续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进一步打造“水利银行”品牌形象,切实加大对地方重点民生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为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提供坚实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