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3年05月22日 > 总第584期 > A5 > 新闻内容
农行山东省分行 716亿元支持 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陈磊 通讯员 郇长亮

【农村金融时报】

“农行的支持,为我们打破技术垄断,抓住机遇转型升级,实现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近日,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伊莱特”)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任秀凤向记者表示。

伊莱特是济南章丘区大型民营企业,专注于各类环形锻件制造,在大型锻件、超大锻件研发和制造方面走在行业前列。今年年初,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世界第一圈”国家核电支撑环被护送运输上路的消息引起关注,在世界范围内首次实现了直径15.6米核电支承环的一体化制造。近年来,农行山东章丘支行为伊莱特综合授信2.5亿元,累计投放流动资金贷款1.3亿元,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当前,科创企业正在逐步成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农行山东省分行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主力银行的定位,践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着眼金融、科技和产业良性循环与互动,突出金融供给侧精准发力,构建专业化、可持续的科创金融体系,大力提升金融服务科技创新能力。

截至3月末,农行山东省分行支持科创企业的贷款余额达到716.1亿元,增量141.4亿元,一季度科创企业贷款增速达到24.6%,年增量、增速均居四行首位。

据悉,农行山东省分行建立源头服务机制,不断加强与发改委、科技部门等沟通联系,第一时间了解产业布局及重大项目引进信息,主动介入重点企业及重大项目。

在提升产业集群服务能力方面,该分行聚焦山东省“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立足济南市新一代信息技术、轨道交通装备,烟台市生物医药、新材料,淄博市高端医疗器械等产业群体,重点支持具有较大产业规模、持续创新能力强的优势集群。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