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20日 > 总第539期 > B4 > 新闻内容
沭阳农商银行 多举措全方位服务“三夏”生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玲玲

【农村金融时报】

当前,江苏沭农商银行把助力“三夏”生产作为当前提升金融服务、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确保不误农时,满足“三夏”生产的资金和服务需求。

提前谋划,吹响夏粮购销“冲锋号”。该行及早安排部署,扎实推进金融服务“三夏”生产各项工作,科学制定“三夏”信贷资金投放计划,明确支持重点,积极投放专项贷款,确保不误农时。截至5月底,该行累计发放“三夏”生产贷款7029户、金额2.84亿元。

精准对接,奏响“三夏”生产“进行曲”。该行积极主动与政府涉农部门对接,了解“三农”工作安排、农业生产计划及“三夏”工作安排,积极组织信贷人员对涉农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收粮大户、农机农资市场等经营主体进行走访调查,做好农业生产资金的调拨和供应。

及时投放,播洒夏粮购销“及时雨”。该行把支持“三夏”生产与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和服务中小微企业相结合,科学制定贷款投放计划,实施差异化供给,确保“三夏”生产资金足额、及时到位。

同时,该行对农机、化肥、农药等生产资料所需资金做到优先投放,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植、收购大户做好优先支持,对科技兴农项目资金做到优先满足,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

优化服务,助力夏粮“颗粒归仓”。该行自主研发沭阳农商银行APP,打造“指尖”金融银行,面向不同客户群体,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实现全线上、纯信用、低利率、高效率放贷,实现了“秒批”和“秒贷”;充分发挥网点遍布城乡和服务人员众多等优势,为农户提供优质、快捷、高效的存取款服务;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在田间地头提供金融服务咨询,为“三夏”生产提供坚实金融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