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20日 > 总第539期 > B4 > 新闻内容
汝州农商银行 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王松 通讯员 程曼玉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河南汝州农商银行以上率下,锤炼能力本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书写乡村振兴新诗篇。

该行坚守服务“三农”的宗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小额存取款、转账汇款等便民金融服务,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新高地,实现金融服务“村村通”全覆盖,确保近期夏收资金的高效流转。截至5月底,该行累计布放ATM等自助设备96台,累计布放农民金融服务终端91台,累计交易金额6705.98万元。

该行以营业网点为单位,组建社保卡业务下乡小分队,在村委、社区建立服务“桥头堡”,打通社保卡业务“最后一公里”,让村民足不出户,享受金融业务的便捷高效。截至5月底,该行存量社保卡共计42万多张。

针对出行不便的老年客户,该行派出员工携带移动终端下乡服务,现场拍照、签字确认,将温情服务嵌入严谨程序,把流动银行的精神播撒在乡村田野。

该行简化办贷手续,优化审批流程,解决常规贷款时间长、手续多、流程繁等痛点,搭建线上“一体化”贷款办理平台,以个人征信情况为依据,精研推出“征信e贷”,重点面向广大农户和小微企业投放资金,当日申请,次日到账,高效便捷,打通授信助农“新甬道”,在保障夏收工作中为农解难、助微纾困。截至5月底,该行共办理小额贷款11102笔,金额7.13亿元。

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该行办理“金燕复工贷”,严格按照规定,加快调查进度,为具有发展潜力的涉农企业和科创企业提供发展资金,保障资金链稳定有序,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截至5月底,该行累计办理“金燕复工贷”70笔、金额14.17亿元。

此外,该行持续加强政银合作,紧跟数字科技发展的注脚,配合财政电子支付系统,提速惠民补贴、失地安置金和低保救助等助农款项的发放效率。截至5月底,该行通过财政电子支付系统拨付人行清算资金共计37亿元。

该行面对全辖制定各条线培训计划表,邀请外聘讲师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多维度全方位加强员工专业本领,在客群中树立良好的专业形象。

同时,该行以优奖劣惩为重要手段,以学习教育为基本方向,将“柜面七步曲”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依托营业大厅,开展端午等各项节日活动,将温情服务送到群众心中。

该行还聚焦员工能力塑造,夯实金融改革发展根基,以季度为周期,开展金融知识能力测试,提升员工服务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