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20日 > 总第539期 > B3 > 新闻内容
洪湖农商银行 发放首笔“农担接力贷”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敏

【农村金融时报】

“农商银行雪中送炭,有了这笔资金,合作社终于可以安心经营生产了。”近日,刚刚办理100万元“农担接力贷”的骆老板向湖北洪湖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说。

洪湖市新滩镇荻障村骆老板是远近闻名的农产品收购大户,与合伙人经营着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内设800多平方米烘干厂,主营粮食烘干业务,年销售额可达1500万元。

近两个月正值粮食收购旺季,合作社计划进一批小麦、芝麻,烘干作业后销往湖北、湖南等地的中储粮直属库。但受疫情影响,前期资金还未回笼,又遇农产品价格上涨,面临百万元资金缺口,加上担保人难找,且无法提供充足抵押物,骆老板陷入困境。

洪湖农商银行新滩支行驻村金融村官在一次日常走访中,了解到骆老板的情况,及时找到他,根据客户实际情况向其推荐“农担接力贷”,迅速对接并联合省农担工作人员到骆老板的经营场地实地调查,最终达成担保意向。

次日,该行收到省农担公司意向担保函后,2个工作日便为客户发放了贷款,这也是洪湖农商银行发放的首笔“农担接力贷”。

据悉,“农担接力贷”是由省农担公司在担保保证金一定放大比例范围内,为微贷借款人提供50%连带责任保证的组合担保贷款,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200万元,最高300万元。

经测算,采用农担公司保证担保模式、优惠贷款利率及线上担保合同签约,整体时长比一般农业经营贷款办理时长缩短一半,同时也将减少客户借贷压力,为缺少抵押物而急需资金支持的农村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小微企业或企业主、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金融支持。

“下一步,洪湖农商银行将继续用活用足政策,加大支农支小力度,创新抵押担保方式,简化办贷流程,为涉农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综合优质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该行小微金融部负责人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