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20日 > 总第539期 > A8 > 新闻内容
马山农商银行 发放全县首单“劳模贷”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韦进 李炎平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广西马山农商银行面向全县劳模率先推出专属金融产品——“劳模贷”。该行此次推出的“劳模贷”,设有利率优惠、绿色通道、延期续贷等专属优惠措施。据悉,该产品纯信用,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利率不超过相应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30个基点,将帮助劳模群体解决融资难题,向劳模群体提供普惠性服务,及时、精准、全面服务劳模群体。

罗文记是马山县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创业青年,也是自治区、南宁市劳动模范。罗文记热心农村事业,曾到畜牧专业学校进行过系统学习,具有过硬的养殖专业技术。他经营的龙昌杜东母猪专业合作社经营效益良好,目前该合作社有存栏母猪2000头,仔猪4000头。为了扩大合作社的辐射受益面,他还吸纳周边有意愿的养猪户“抱团”发展,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今年以来,受疫情、物料成本大幅上涨等影响,该合作社养殖成本增加,且临近生产旺季,罗文记急需流动资金购买种猪及饲料,但因缺乏足值抵押物,融资需求无法得到及时满足。

马山农商银行了解罗文记的情况后,及时上门详细调查该合作社从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到销售各环节的金融需求,开辟快审快批通道,向其发放40万元“劳模贷”。

“‘劳模贷’利率比以往贷款要低很多,对我们帮助很大。”罗文记高兴地说。

近年来,马山农商银行积极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地,相继推出“人才贷”“工匠贷”“致富带头人贷”等一系列贷款产品,通过精准专项贷款,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金融支持,确保金融资源用在刀刃上,努力为奋斗者们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