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20日 > 总第539期 > A8 > 新闻内容
庐陵农商银行 “医保+金融”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郑长灵 通讯员 蒋琴

【农村金融时报】

“没想到在农商银行也可以办理异地就医报销业务,而且5个工作日就顺利领到报销款,真是太方便了。”家住江西省吉安县浬田镇高陂村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外出务工的刘女士因病在赣州就医,医药费近万元。回乡后,她得知庐陵农商银行网点和普惠服务站都可以办理医保报销业务,为了省去跑县城的麻烦,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附近帮办点办理。填写资料,递交材料……受理过程非常顺畅,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

据悉,4月初,庐陵农商银行与吉安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签订“医保+金融”医保帮办服务合作协议,创新推出“普惠金融工作站+医保”便民服务,帮助群众办实事,协助医保提效能,让乡镇参保群众在办理医保业务时能够少跑路、跑短路、就近办。

吉安县医疗保障中心依托该行服务点多、服务范围广等优势,实现常规、高频办理医保业务,能够在就近乡镇网点或普惠金融服务站提交资料,由网点帮办专员定期将资料上交至医保服务中心办理,打造医保事项“10分钟办事圈”,为乡镇参保群众提供有速度和温度的医保服务。

据了解,庐陵农商银行20个乡镇网点和97个普惠金融服务站均可为参保群众提供参保登记、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异地转诊人员备案(含急诊备案)等6项“即时帮办”项目,门诊费用报销、住院费用报销、产前检查费支付、生育医疗费支付、计划生育医疗费支付、医疗救助对象手工(零星)报销等6项“承诺帮办”项目。

为提升帮办服务效能,该行还邀请吉安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帮办点工作人员开展培训,讲解医保政策和帮办流程。

庐陵农商银行“金融+医保”帮办服务将普惠金融与民生服务有机结合,是该行延伸普惠金融服务触角的又一次全新探索和尝试。自该项帮办业务开办以来,该行累计接受群众医保业务咨询1000余次,成功受理14笔医保帮办业务,帮助参保群众申请各类医保报销11.8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