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6月20日 > 总第539期 > A8 > 新闻内容
人保财险海盐支公司 推出小麦收获期损失补充保险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胡剑雄

【农村金融时报】

“我今年种植的560亩小麦参加政策性和商业性两项保险,虽然多出8000多元保险费,但保障水平提高了,心里也更有底气了。”近日,浙江海盐武原街道小麦种植大户张华良对人保财险海盐支公司农网专员说。

张华良从事农业种植20余年,是全县的种粮大户,2017年经土地流转扩大小麦种植规模。在张华良进行小麦种植的5年间,多次遭遇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和病虫害,经济损失较大,虽然政策性农业保险给予一定补偿,但不足以挽回损失。听到全县开办小麦收获期损失补充保险的消息,张华良第一个报名要求参加。

据了解,受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额较低和农民种植规模扩大等因素影响,现行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已难以满足种粮大户应对自然灾害风险的需求。在海盐,与张华良有过同样经历,饱受灾害之痛的种植大户为数不少,他们要求提高农业保险保障水平的呼声很高。

为切实帮助农户提升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及抗风险能力,促进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今年,人保财险海盐支公司在当地农业主管部门支持下,大力发展商业性农业保险,以不断完善的农业保险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小麦收获期损失补充保险是该支公司推出的商业性农险主打产品。根据该保险条款,在保险期间内,保险小麦因遭受暴雨、洪水、内涝、风灾、雹灾、雪灾、冻灾、赤霉病等自然灾害造成倒伏所致收割费用增加,或因麦粒品质下降所致贬值的经济损失,每亩最高可获得200元经济补偿,与政策性保险叠加,每亩最高经济补偿可达800元。另外,按照政策规定,政策性小麦种植保险费由当地政府全额承担,农户只需缴纳商业性小麦种植保险费,小麦收获期损失补充保险费的标准为每亩15元。

为确保“不漏一户”,该支公司坚持“应保尽保”的推广原则,针对全县小麦种植面广量大的实际,加大力量投入,实行以农业保险部协调推进、各农村网点联系承保的联动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进村入户的宣传引导工作,在各方协助下,仅用1个月时间,全面完成全县214户近10万亩小麦收获期损失补充保险的承保签约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