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4月25日 > 总第533期 > B3 > 新闻内容
遂昌农商银行 助力茶农生意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翁羽舒

【农村金融时报】

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茶园面积12.82万亩,茶叶加工坊1600余家,年产值10.6亿元,全县有三分之一农户与茶产业相关,遂昌县的茶叶种植规模、产值、涉茶人口均居全省前列。但长期以来,本地茶农茶商在交易和融资等问题上,一直备受困扰。

今年春茶上市以来,受疫情和天气变化双重影响,茶农较往年承受更多压力和负担。浙江农信辖内遂昌农商银行根据遂昌茶产业现状,专门成立服务茶商茶农的金融“茶小二”,帮助他们解决茶叶交易过程中遇到的金融问题。

茶商罗秋洪从事茶青茶叶收购行业已10多年,每个销售旺季,他都需要大量现金支付收购费用,高峰期一天就需要十几万元现金,有时钱不够没地方借,交易就“黄”了。

遂昌农商银行“茶小二”通过走访了解到罗秋洪资金周转困境,现场为其办理了线上信用贷款产品——“浙里富”。据介绍,“浙里富”具有即时融资、即时支付的功能,有效解决茶叶交易、茶叶消费、茶叶销售环节短期资金支付问题,在交易旺季,客户可在线实时透支,最高额度达100万元。

“现在只要通过系统授信,我在线上就能进行自主贷款,他们审批速度很快,当天申请当天就下款了。”罗秋洪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