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4月25日 > 总第533期 > B3 > 新闻内容
清徐农商银行 管理“活起来”效能“跑起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王磊 通讯员 宋斌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山西清徐农商银行强化银行管理,充分发挥管理的组织、协调、指导职能,以“释放管理价值、优化管理措施、提升管理效能”为抓手,走出“管理优先、创新带动、品牌推进”的发展之路。

“只顾业务发展,不顾配套管理,是不合时宜的,更不符合发展规律。”清徐农商银行管理层深知这一点,从改制之初,清徐农商银行就实施“管理优先”的经营导向,高标准、高效率强化管理落地。

经过8年多改革发展,清徐农商银行不仅健全和完善了公司治理结构,明确“三会一层”作为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执行机构的权限和职责,构建“三会一层”之间相互协调和制衡的机制,还在管理中率先引入《绩效考核管理系统》和《远程授权及事后监督系统》,搭建起全流程、高精度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完善考核、风险、追责等制度,建立科学合理和可操作性强的监督管理体系。

在此基础上,该行持续完善竞争机制,逐年改革薪酬机制,自主研发绩效考核系统,注入“按劳分配、按贡献取酬”“向前台倾斜、向基层倾斜”的薪酬理念。目前,该行绩效考核已实现岗位基本考核、存款营销考核、贷款质量考核、中间业务拓展、资金定价转移等一系列目标考核,岗位考核精准度达97%以上,实现了员工积极性增加、岗位效率有效提升、绩效与业务灵敏对接等较好的管理效果。

此外,清徐农商银行研发多项辅助管理系统,通过科技赋能为业务发展、经营管理提速,充分释放管理效能。

目前,结合业务发展需求和工作实际,清徐农商银行已研发上线信息设备管理系统、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电话服务监督系统、电子银行辅助系统等业务支持平台,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科技支撑,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信息化品牌效应。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