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2年04月25日 > 总第533期 > A6 > 新闻内容
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 “贷”出“稻虾共养”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郑长灵 通讯员 涂少华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江西上饶市鄱阳县乐丰镇稻虾共作基地的农户们穿着连体皮衣、拉着小船,捕捞成熟的小龙虾。据悉,鄱阳全县共有6万亩稻虾共作基地,养殖户有160多户,每亩可为农户增加3500元左右收入。

“今年的第一批虾,品质好,产量高,预计每天能捕捞500公斤左右,每天卖虾的收入就有数万元。我们有这样的成效,离不开邮储银行的支持。”鄱阳县乐丰镇的龙虾养殖基地内,养殖户叶某说。

叶某原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2019年趁着当地大力推广虾稻共作之机,他又新承包了1000亩水田,合计2000亩水田开展虾稻共养。创业初期因育种和养殖成本较高,销路也难打通,原本资金就有限,加之2020年的疫情让他雪上加霜,资金面临难题。

就在这时,邮储银行上饶市鄱阳县支行联合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推出“银担惠农贷”。该支行找到他,为他发放了200万元“银担惠农贷”。如今,叶某的龙虾已销往全国各地,龙虾销售额每年高达1600万元。

卢某是江西某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今年初,卢某扩大养殖规模,从1000亩增加到3000亩,3月,为了让虾苗快速长大,尽早出产,卢某急需一笔资金购买虾饲料。于是,她到邮储银行上饶市鄱阳县支行咨询。

根据她的经营与资产情况,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为其推荐一款“极速贷”信贷产品,通过手机填写贷款申请资料,仅十几分钟就获得了82万元授信,两天时间实现放款,解其燃眉之急。

据了解,近年来,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围绕粮食生产加工、“稻虾共作”等特色农业产业,持续加大农业产业贷款投放力度。截至3月末,邮储银行鄱阳县支行涉农贷款余额13.56亿元,惠及农户14301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