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11月15日 > 总第512期 > B2 > 新闻内容
经营有道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铁力农商银行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

本报讯 记者黄力辉报道 黑龙江省铁力市林下资源富集,域内有平贝、刺五加、五味子等200余种中药材品种。今年以来,铁力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了“中药材产业项目贷款”,全方位满足从事药材种植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助推当地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实现集约化发展。截至目前,铁力农商银行累计为辖区内药材种植户、企业及合作社发放中草药种植贷款87笔、金额9785万元。其中,自然人贷款64笔、金额4592万元;企业类贷款23笔、金额5193万元。铁力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结合实际,全面满足中药材种植户的融资需求,帮助当地百姓迈上中药材产业增收致富特色路。

衡山农商银行多举措办理社保卡业务

本报讯 记者肖瑛 通讯员邹治丹报道 近年来,湖南衡山农商银行采取多项措施,为广大群众办理社保卡提供便利。该行利用自身网点多人员多的优势,配合乡镇村组快速组织居民办理各类社保业务。同时,为方便群众缴纳社保费用,该行开通了手机银行线上缴费通道,线下33个营业网点全部可进行柜面缴费。此外,该行建设“福祥e站”,配合衡山县政府在所有乡镇村组布放了160台助农POS机,使农户足不出村也可缴费。针对群众的即时制卡需求,该行还在新桥、白果等农村集镇网点,在营业部、工业园等城区网点布放社保卡即时制卡机,只需几分钟就能完成制卡。今年以来,该行已即时制卡3664张。

曲周联社做好防疫期间金融服务

本报讯 近日,面对疫情,河北曲周联社党委及时传达贯彻省联社、邯郸审计中心和属地防疫部门最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实现金融服务不中断。截至10月末,该联社累计发放符合专项支农再贷款政策要求的贷款226户、金额1.58亿元;累计支持复工复产企业122家,发放贷款8.56亿元(含收回再贷)。 (王兆宇)

蒙阴农商银行开展“鲁担惠农贷”业务

本报讯 自“鲁担惠农贷”业务开办以来,山东蒙阴农商银行积极行动,担当作为,不断推动“鲁担惠农贷”业务落地开花。该行以“四张清单”为依托,结合当地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将电商、木材、板栗、果品、兔养殖五大产业集群作为信贷扶持重点,对接客户需求,优化办贷流程,落实减费让利,为涉农经营主体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解决客户融资难题。截至10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297户815笔、2.23亿元。 (公维丽)

嘉鱼农商银行扶持蔬菜产业发展壮大

本报讯 近年来,湖北嘉鱼农商银行全力当好金融“店小二”,扶持蔬菜产业发展壮大。该行结合实际创新推出“嘉蔬贷”信贷产品,并先后配套推出“嘉蔬贷+”系列蔬菜专用信贷产品,解决了蔬菜种植户的资金需求,助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近3年来,嘉鱼农商银行累计发放“嘉蔬贷”系列贷款近3.5亿元。 (杨惠春)

淳安农商银行助力政银服务“均等化”

本报讯 为实现政务服务均等化,浙江农信辖内淳安农商银行结合政务代办场景,依托该行柜面、丰收互联、自助机具、移动展业等渠道支撑,融入民生服务领域,打造“就近办、自助办、掌上办、上门办”“四个办”政务服务体系,助力“服务均等化”,实现共同富裕。目前,该行通过打通网点与政务服务体系,将民生项目与金融需求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实现54项政务服务在地域上的“就近办”。该行针对代办政务业务的线下交互点,以智能柜员机、自助终端为服务渠道,集成175项政务信息“自助办”。同时,该行利用手机银行用户多这一优势,打通双方客户认证,实现198项政务服务“掌上办”。此外,该行还通过现有移动设备、展业PAD等渠道,实现了25项高频便民服务“上门办。” (邵玉珍)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