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11月15日 > 总第512期 > B2 > 新闻内容
济南农商银行 深化银政合作 助力“一次办结”改革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陈磊 通讯员 徐苏妹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山东济南农商银行坚持“面向‘三农’、小微企业、社区家庭”市场定位,加强与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合作,畅通金融服务渠道,打造“快速服务银行”品牌,为支持全市打造亲商、爱商、重商的浓厚氛围提供金融助力。

该行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企业登记注册代办服务开展合作,8家一级支行、营业部与各区行政审批服务部门签署合作协议,在91家营业网点开展企业登记注册代理业务。

截至目前,该行已为企业办理营业执照业务722户。其中,在市中区、高新区政务中心驻点设柜办公,提供打印营业执照、开立单位结算账户、纳税签约等业务。自开办以来,该行已累计开立银行结算账户61户,办理烟草代扣个人结算账户5户,打印、发放营业执照600余份。

同时,该行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加强网点基础设施配置,网点厅堂内摆放硬币回笼设备,并设立专门兑换窗口,与客户建立联系机制,定期办理小面额和残损人民币兑换和缴存,拓宽惠民、便民服务措施。

为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该行参加政银企座谈会,结合“百行进万企”企业名单,组织开展“首贷培植”行动,通过不断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题。今年以来,该行新增“首贷培植”小微企业客户256户、贷款金额8.97亿元。

该行还充分发挥政府、保险公司、银行的风险分担功能,推行“政银保”贷款模式,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设,实现与不动产登记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有效推进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服务改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