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11月15日 > 总第512期 > B2 > 新闻内容
淅川农商银行 为农户守住“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张红阳 曾照宇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河南淅川县毛堂乡山龙泉村蔬菜种植地里务工群众忙着铺地膜,种植四季豆、芹菜、大蒜、香葱、生菜等多种蔬菜。

据悉,毛堂乡是著名的高山蔬菜种植基地,但部分种植户苦于资金短缺无法扩大种植规模。

淅川农商银行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发放360万元小额贷款为种植户提供帮助,四季豆的种植面积也随之扩大到1.2万亩,芹菜、大蒜、香葱、生菜等秋冬蔬菜种植面积达4600亩。

目前,“菜篮子”供应保障成为市民普遍关心的话题。为保证“菜篮子”的正常供应,淅川农商银行把满足居民正常的果蔬需求作为首要任务,发放1500万元专项信贷资金,支持大棚蔬菜和秋冬蔬菜生产。

同时,该行把支持大棚蔬菜作为守住“菜篮子”的重点,加强和县农业农村局及乡镇政府合作,围绕农业龙头企业、蔬菜生产基地、蔬菜专业生产合作社、农户四个重点,创新贷款方式,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重点支持金河、上集、毛堂等镇,打造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并支持上集镇张营村建成82座自动化恒温智慧大棚。

此外,该行加大金融服务力度,信贷经理定时开展回访、调查,了解经营户金融服务需求,并发放小额贷款600万元,用于废旧大棚改造及改进冬季保温设施,做好防寒保温。

截至目前,淅川蔬菜种植面积发展到13万亩,其中规模化经营面积3万亩,大棚蔬菜1.4万个。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