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11月15日 > 总第512期 > B2 > 新闻内容
长乐农商银行“三问于企”精准护航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记者 陈衍水 通讯员 陈琴

【农村金融时报】

长乐被誉为福建“草根工业”的发源地,民营企业众多,民营经济发达,占经济总量的80%以上。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如何为民营企业提供更精准的金融服务?

近年来,长乐农商银行派驻金融助理,深入田间地头厂房,问需于企、问难于企、问效于企,为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送去金融“及时雨”。

长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走进长乐区首占益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大棚,查看生产经营情况

问需于企

找准金融服务“着力点”

“这长势喜人的菜苗多亏了长乐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之前大棚里的菜苗全部被淹,水位高时快要淹到大腿了。”8月台风“卢碧”之后,长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第一时间与福州市长乐区青禾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沟通,并提供80万元优惠低息贷款,支持企业灾后修复及后期生产。

长乐农商银行依托81名金融助理驻点长乐区18个乡镇、260个村(社区)的网格化优势,督促金融助理认真开展“三清”调查,即信贷需求情况要清,灾害损失情况要清和生产经营情况要清。同时用活“金服云”平台,对平台上有需求的企业,实行清单式对接,持续落实减费让利政策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

截至10月末,该行已发放符合专项支小再贷款政策要求的贷款2.69亿元;运用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工具支持企业4549.2万元;运用中小微企业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工具支持企业3.17亿元;通过“金服云”平台开展纾困专项贷款发放8684万元。

问难于企

找准金融服务“切入点”

“目前这种形势下,我们小企业能够正常生产经营,离不开长乐农商银行的信贷支持。” 疫情期间因核酸试剂盒供应紧张,福建瑞博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急需资金批量采购原材料。

长乐农商银行金融助理了解企业困难后,经实地考察,合计给予其800万元的优惠低息贷款,全力支持企业生产。

今年以来,长乐农商银行继续响应助力乡村振兴和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持续将更多信贷资源配置到“三农”和小微领域,紧抓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数据等要素改革机遇,因地制宜,创新推出“商贸贷”“小微贷”“养殖贷”等符合长乐实际的“五福”系列信贷产品,引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三农”小微。

截至10月末,该行累计发放“五福”系列产品6090户、金额15.45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9.11亿元。

问效于企

找准金融服务“对接点”

“长乐农商银行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线上申贷后,工作人员主动电话联系,一次性告知,效率真的高。”该行客户称赞道。

据悉,日前,长乐农商银行通过推广“直销银行”“福农e厅”平台,打造“线上+线下”获客新模式,实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直达客户。

同时,长乐农商银行与区供销社、区农业农村局、区海洋渔业局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业务融合、资源整合的有效对接,扎实推进金融助力农村要素市场化改革,同时通过开发贷款全流程辅助系统、线上申贷系统等项目,运用科技手段提升服务能力,畅通服务增效渠道。

截至10月末,该行共办理农村农业局相关农业贷款2.27亿元;办理供销社扶持的专业合作社、农贸市场及农产品批发类贷款0.76亿元;投向渔业产业贷款金额达3.75亿元。

下阶段,长乐农商银行将持续做优做活金融综合服务,唱响农村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的旋律,持续为长乐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