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9月13日 > 总第505期 > A1 > 新闻内容
财经要闻速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普惠金融指标分析报告(2020年)》。报告认为,总体而言,2020年,我国普惠金融服务重心更加下沉,产品创新更加活跃,供需对接更加有效,金融基础设施更加健全,数字普惠金融不断创新,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如期收官,基本建成了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日前,银保监会制定了《理财公司理财产品流动性风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理财产品流动性管控重点进行了明确与规范。《办法》共七章45条,分别为总则、治理架构与管理措施、投资交易管理、认购与赎回管理、合作机构管理、监督管理以及附则。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根据各界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适时发布实施。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今年再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国务院新闻办7日举行的政策吹风会上表示,新增的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将在今年年内发放,并采取“先贷后借”模式,保障资金使用的精准性和直达性。

◆日前,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筹建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批复内容显示,银保监会同意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等17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11.5亿元人民币,注册地北京市。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