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16日 > 总第501期 > A5 > 新闻内容
邮储银行萍乡分行践行普惠金融战略 绘就乡村振兴画卷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郑长灵 通讯员 陈嘉瑶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邮储银行江西萍乡市分行不断深化“三农”金融服务,深耕农村市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便民信贷”服务网络、“专家信贷”服务团队、“阳光信贷”服务品牌,走出一条“大银行聚焦小贷款”的特色发展道路。

为提高服务“三农”的专业化水平,邮储银行萍乡分行单独设立三农金融事业部,从组织架构、人财物配置上对普惠金融、服务“三农”领域的融资业务加大政策支持;统筹推进优化县域网络布局、提升服务能力、健全风险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把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打造成全市农村金融市场的领军银行、金融样板;持续加大对涉农领域的支持力度,尝试探索开展农业产业化贷款,重点支持涉农企业、美丽乡村建设、农业观光旅游建设、普惠民生等项目。

作为长期坚守“三农”、小微金融服务领域的主力军,邮储银行萍乡分行通过建设信用村、信用镇、信用社区等形式,积极推广整村、镇、社区批发、集中授信模式,加大农户贷款的投放力度,同时做优做细农户服务体系,重点支持产业链上规模化经营农户、农机大户以及回乡创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推广数字普惠金融。

各种量身定做的产品、多管齐下的服务等,让邮储银行萍乡分行服务乡村振兴的路子越走越宽。该分行从支农支小做起,截至目前,先后推出了农贷通、商贷通、政贷通和网贷通等四大类“三农”贷款产品,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有效抓手。

为加快推进小额贷款的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该分行开拓互联网贷款新领域,切实提高客户体验,提高融资效率,推出新产品极速贷,向具备良好线上数据信息、信用状况的优质客户提供纯信用小额经营性贷款。

同时,为加快推进“互联网+金融”体系建设,全面改进和提升中小微金融服务能力,该分行推出税贷通、小微易贷、网商贷等贷款产品。

该分行还积极推进政银合作,结合当地资源优势,对接银保、银协平台,批量开发潜在客户;深入推进“一县一行”“一村一品”特色产业发展,打造现代化普惠金融服务体系。

为更好地引导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该分行鼓励产业工人队伍进行技术创新,与萍乡市总工会联合推出“萍工贷”业务,全力助推大众创业创新。截至去年末,该分行累计发放“萍工贷”2553万元,累计帮扶职工创业创新1402人次。

此外,该分行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优先选择特色优势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行政村镇,开展信用村镇建设。

下一步,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将继续加强政银合作,积极支持创业创新,加快发展互联网金融,线上线下联动,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激发创业创新的激情与活力,推进新业态、新动力的形成与发展,不断践行普惠金融战略,绘就乡村振兴萍乡新画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