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09日 > 总第500期 > B3 > 新闻内容
服务有方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随州农商银行贷款净投放20.5亿元

本报讯 近年来,湖北随州农商银行持续聚焦中央“六稳六保”任务,聚焦支农初心、支柱产业、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和净投放全面领跑全市银行业,贷款净投放占银行业一半以上。截至目前,随州农商银行贷款余额282亿元,占市场份额30.6%,较年初提升1个百分点;贷款净投放20.5亿元,占市场份额54%,较年初提升29个百分点。(王鹏)

兴县农商银行助力“三农”经济发展

本报讯 记者王磊 通讯员田佳雨报道 近年来,山西兴县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支农支小、服务三农”的战略定位,探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多举措促进农村金融服务发展。兴县农商银行围绕“三农”发展新局面,全力支持县域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壮大、转型升级。同时,该行探索新模式和新方法,拓展“三农”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此外,该行针对农村农户分散、贷款额度小、抵押物不足的实际,推出了“农易贷”“畅行贷”“无抵押信用贷”等贷款产品,不断简化手续、优惠利率,通过线上授信用信,实行随用随贷、随贷随还,有效地满足生产经营者的资金需求。

兴国农商银行做好“退役军人贷”投放

本报讯 为支持退役军人创业,满足退役军人群体金融服务需求,江西兴国农商银行制定专属产品,推出退役军人的专属信贷产品“退役军人贷”,免担保抵押,简化办贷流程,实行利率优惠。同时,该行进行专人对接,总行客户市场部作为全行退役军人贷管理部门,专门负责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获取退役人员信息名单、退役军人创业带头人等信息。此外,该行设置专营支行,集中统一受理退役军人信贷需求,建立了从受理到发放全流程的办贷“绿色通道”,快速完成受理、授信、发放工作。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退役军人贷款65笔,金额658万元。(徐泽锋)

利川农商银行发放“烟农贷”5000万元

本报讯 自湖北利川农商银行推出“烟农贷”信贷产品以来,其手续简便、利率优惠等优势,深受广大烟农喜爱。据统计,2021年利川市烤烟种植农户近2000户,种植面积6万余亩,利川农商银行累计向烟农发放“烟农贷”5000余万元。(冯永喜)

乌拉特后旗联社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内蒙古乌拉特后旗联社金融服务队不停奔走于农村、牧区,全面满足特殊客户群体及偏远地区农牧民的金融服务需求。乌拉特后旗联社金融服务队旨在做好农牧民金融知识的“宣传员”、生活服务的“快递员”、村情民意的“联络员”、生产经营的“助理员”,为农牧民提供最基础、最直接、最有力、最持久的金融保障,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祁杰)

兰溪农商银行助力纺织企业发展

本报讯 近日,浙江裕欣纺织有限公司车间里一派繁忙,近百台纺纱机正紧张作业,工人们马不停蹄地赶制订单。“我们企业现在能顺利生产,多亏了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及时为我们协调解决了资金问题。”该公司财务总监唐品忠说。据悉,裕欣纺织公司是一家从事高中档针织纱线的生产与开发的纺织企业,去年开始,该企业启动产业提档升级,陆续建设了年产1.5万吨纯棉精梳密纺纱项目。在此过程中,由于项目投资大,企业面临资金周转等问题。浙江农信辖内兰溪农商银行了解情况后,迅速上门对接,短时间内为其提供960万元信贷支持,助力企业早日投产、早出成效。今年以来,兰溪农商银行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通过搭建银企沟通桥梁,优化民营小微企业银行贷款担保方式,推动信贷抵押担保方式创新。截至6月末,兰溪农商银行已向兰溪纺织业提供信贷支持16.63亿元,比年初增加1.12亿元。(徐家昱)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