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8月09日 > 总第500期 > A1 > 新闻内容
财经要闻速览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召开的2021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提出,上半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了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为经济稳定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持;绿色金融体系加快发展;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深化重点领域金融改革。下半年,人民银行系统要保持宏观政策稳定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增强前瞻性有效性,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聚焦支持实体经济。

◆近日,上海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复,获准筹建上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至此,已有29家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队伍日益扩大。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运维平台成功投产上线,邮储银行采用行业领先的企业级业务建模方法和分布式微服务架构,构建新一代分布式核心系统,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通过科技赋能业务高质量发展。

◆8月6日,交通银行沪苏联动数字人民币试点京东专场活动正式启动,向上海、苏州市民发放50万份总计2000万元的数字人民币礼包,每份礼包包含20元数字人民币红包及20元“京东”APP数字人民币消费满减券。此举为交通银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出的又一新举措。

◆日前,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清理规范信托公司非金融子公司业务的通知》。据悉,《通知》以“压缩层级、规范业务”为主要思路,加强信托公司境内一级非金融子公司管控,明确清理规范工作安排。一是压缩层级。二是规范业务。三是明确清理规范工作安排。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