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7月19日 > 总第497期 > A1 > 新闻内容
财经要闻速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国新办举行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介绍,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资产和主要业务稳健增长。初步统计,6月末,银行业境内总资产328.8万亿元,同比增长9.1%,其中各项贷款同比增长11.9%,银行业境内总负债301万亿元,同比增长9.1%。保险业总资产24.8万亿元,同比增长12.7%。

◆日前,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2021年以来,人民银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稳字当头,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优化金融机构资金结构,充分发挥再贷款再贴现和直达工具等结构性货币政策的精准导向作用,持续释放LPR改革红利。总的来看,今年上半年,金融运行保持平稳,金融结构持续优化。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关于2021年第一季度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共接收并转送银行业消费投诉78414件,环比增长2.9%。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在京召开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支付服务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地区各项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办面临的形势,重点就冲刺阶段各项重要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