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总第478期 > B5 > 新闻内容
承德农信社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宋慧菊 侯东凯 迟楠

【农村金融时报】

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河北承德农信社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严格落实各项金融防疫举措,畅通金融服务渠道。

提升金融服务温度

承德农信社各营业网点均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客流管控、测温验码、消毒通风、“一米线”等常态化措施,按照每天不少于4次的标准,做好办公区域、营业场所、自助设备等消毒工作,为广大客户营造安全放心的营业环境。

同时,承德农信社加强营业网点厅堂服务力量,引导客户保持距离,根据网点客流量随时进行消杀工作;兴隆、郊区、隆化等多家联社在人流量大的网点安装红外热成像测温仪,提升网点测温效率和准确度,大大缩短客户排队等候的时间。

全辖营业网点均在显著位置张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明白纸》,宽城、隆化两家县级行社为辖内73个营业网点安装小喇叭音响,循环播放防疫知识及疫情防控政策,方便过往群众和客户快速准确的了解防疫知识。

此外,承德农信社抓好现金流通管理,合理调配现金资源,全力保障营业网点现金供应,严格执行现金收支两条线,对回笼的现金做到清洁消毒后再清点支付,郊区联社、热河农商银行等县级行社为全辖各营业网点配备了现金消毒柜,确保广大客户用上“放心钱”。

提升金融服务深度

针对特殊时期制定特殊营销政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时期业务发展工作。1月12日,该联社下发《承德审计中心关于做好“开门红”期间有关工作的提示》,对阶段性工作重点和经营方向进行再强调,鼓励各县级行社多渠道开展线上营销活动。

各县级行社迅速调整“开门红”工作和营销宣传活动,全面推进“非接触式金融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有线电视广告、官方抖音账号和自主研发的业务产品推介平台等渠道,广泛宣传农信社特色产品和线上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发挥与辖内商场和小区物业的长期合作的优势,为商场和小区电梯安装电梯广告机70余台,循环播放农信社产品广告和形象宣传片。

围场农商银行推行清单式营销,动员全体员工每天通过朋友圈至少转发一次产品宣传链接。

宽城农商银行依托原有的客户微信群,为客户提供线上业务咨询和指导服务,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引导客户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进一步减少网点人员聚集,提升客户体验。

提升金融服务力度

承德农信社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制定实施一系列信贷帮扶政策,进一步优化贷款办理流程,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贷款继续免收各项费用,给予利率优惠,对1至3月份到期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继续执行延期还本付息等,要求各县级行社结合自身实际提前部署贷款展期、续贷、延期还本付息等工作,切实减轻借款人经济负担,支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宽城农商银行通过电话回访、远程服务等方式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根据业务需求随时召开审贷会,畅通贷款审批渠道。截至1月末,该行已审批贷款70余笔,金额47520万元,高效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平泉联社通过发放电子问卷的形式,精准对接与民生相关的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主动帮助客户解决困难。

热河农商银行向县内农业产业、防疫物资生产等重点企业宣讲信贷帮扶政策,1月初为某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的1000万元存量贷款办理延期还本付息,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