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总第478期 > B1 > 新闻内容
河北农信 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马震

【农村金融时报】

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农信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力量勇担社会责任,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了重要力量。

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元旦以来,河北省联社加强部署,多次召开党委常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等会议,对全省农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各级农信机构以科学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开展。

河北省联社从1月2日开始,陆续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系列疫情防控指导文件,对全省农信系统抓实防控重点、实现精准防控、强化组织保障等工作,作出详细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同时,各市、县级农信机构严格按照省联社要求,根据当地实际和疫情发展现状,从速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确保各项防疫措施在基层行社落实落地。

河北省联社石家庄审计中心对员工、营业场所开展人防物防工作,督导全辖特别是藁城、新乐等行社积极配合防疫部门要求,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政策,严密排查有过中高风险地区逗留史人员,坚持落实“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风险。

河北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建立市县两级机构领导协调机制,加强基层防疫指导,督促南宫等地区行社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使用,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乘势争取“开门红”。

为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河北农信结合行业特点和全省农信系统实际,要求全系统各基层行社及时加大对重要医用物资和涉及民生重要生活物资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积极筹措信贷资金,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信贷办理流程,给予利率优惠,全方位满足相关企业融资需求。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农信系统已发放医药类、防护类、消杀类等各种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贷款9笔、金额1.52亿元;“米袋子”“菜篮子”等重要生活物资相关企业贷款13笔、金额5520万元。

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紧急向辖内疫情防控防护类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授信400万元;沧州审计中心辖内南皮农商银行为河北某康医用设备公司制定融资方案,特事特办,授信350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河北省联社衡水审计中心组织全辖行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做好信贷服务工作。故城联社为1家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为10家企业4500万元信贷资金执行利率优惠政策,预计让利100万元。

在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方面,河北农信结合网点、客户分布集中程度,合理安排网点营业时间,引导客户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小程序等“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办理业务,提供安全便捷的“在家”金融服务,对于不习惯使用线上业务的客户,有针对性做好金融服务,提供错峰办理、电话答疑和咨询等便民金融服务,努力满足城乡居民金融服务需求。

河北省联社唐山审计中心辖内8家县级行社打造安全的自助服务环境,ATM机定人定点负责,在每日对自助服务区清洁消毒两次的基础上增加消毒次数,消除设备传播的隐患,并及时张贴已消毒提示,加强定时巡查和足额加配钞,确保出现故障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及时满足客户的正常资金需求。

沧州农商银行在省联社视频会议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行视频会议,要求辖内农商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金融服务,对营业网点作出科学安排,并启动“线上+线下”办公安全模式,确保业务“不掉线”。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