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总第478期 > B1 > 新闻内容
云南农信 信用体系建设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余连斌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云南农信在不断完善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基础上,充分运用“三信”评定结果,对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给予利率优惠,并逐步实现线上审批和线上放款。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云南农信共为922.91万户农户建立信贷档案,占全省农户总数的95.85%,在全省评定信用户706.15万户、信用组3.49万个、信用村5238个和信用镇508个。

近日,云南农信辖内宁蒗农商银行在宁蒗县永宁镇、红桥镇分别举行“信用镇”授牌仪式。本次评定永宁镇永宁村委会、红桥镇大水沟村委会、庄房村委会为 “信用村”,同时评定上述村委会辖内的27个村民小组为“信用小组”,并统一授牌。

这些信用村(镇、小组)的农户将享受宁蒗农商银行贷款优先、手续简化、利率优惠的金融服务。当地农户和农村各类经济主体融资便利性和普惠金融发展将得到大大提升。

为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学金融、懂金融、守信用的意识,近日,云南农信辖内麻栗坡农商银行在董干镇城寨村组织召开党旗引领助“三农”暨新城寨白倮族“整族授信”启动会议。

在授信授牌仪式现场,该行党员突击队员通过现场问答互动的方式对普惠金融产品和金融知识进行宣讲,现场采集农户信息并进行建档评级授信,同时演示手机银行自助放款操作,让“整族授信”和云南农信存款、贷款、手机银行、乡村振兴主题卡、“按日贷”、大额存单等金融服务走到当地群众身边。当天,该行党员突击队共采集农户信息54户,采集农户经济情况影像资料140户,预计今年3月可以全部完成“整村授信”工作。

此外,嵩明农商银行小新街支行还到阿里塘村委会开展了整村贷款预授信工作。本轮“整村授信”打破了贷款先申请、后调查的传统办贷流程,将贷款调查及授信签约环节前移,省去了农户等待审批、放款的时间。截至目前,该行已对阿里塘村委会11个村民小组813户进行了整村贷款预授信,累计为602户农户授信5752万元,预授信率达95%以上 。

春节将至,嵩明农商银行正抓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持续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充分运用贷款产品、乡村振兴主题卡、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为有生产生活资金需求的农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