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总第478期 > B3 > 新闻内容
九台农商银行 支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张建华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吉林九台农商银行结合地方产业发展实际,不断加强融资增信和服务模式创新,持续扩大信贷投放力度,在推动县域产业升级、产业集群化发展方面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

支持经济产业集群发展

近年来,九台农商银行不仅提供资金支持,还引进先进产业模式,按照“龙头企业+中间商+农户”的产业链运作模式,将与粮食加工龙头企业签订定向供货合同的收粮大户建立产业集群,帮助建立稳定销售渠道,开展种植、采购、销售一条龙服务,形成规模化供销体系,带动收粮户改进模式,提升收入,稳定粮食行业发展。

该行通过这种方式带动了松花江、饮马河两大流域十余个乡镇近百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在此基础上,该行通过订单、应收账款、仓单质押的方式,为产、供、销各个链条提供近2亿元贷款资金保障,带动1000农户年增收2万多元。

打造新型城镇化产业集群

该行围绕九台城镇化建设,谋划创新城镇化金融服务。为引导农民进入城镇经商创业和居住,该行专门研发了“社区通”贷款业务,贷款采取商业按揭方式,对农户等收入来源不稳定的客户群体,由教师、公务员提供担保。

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贷款3.5亿元,支持13个乡镇近2500户农民和商户入住城镇新社区,让农村人享受到良好住房条件和优质服务。

打造地方特色旅游产业集群

为进一步推进当地庙香山、八台岭等优质旅游项目建设,结合九台市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该行累计向长春九台庙香山滑雪有限公司发放了1亿元林权抵押贷款,用于完善相关基础设施。

目前,庙香山滑雪场已建成更换雪具的大厅3000平方米和9000平方米餐饮住宿的综合区,日接待能力达1000人,成为了集旅游、教学、训练、竞技于一体的综合旅游景区。

同时,该行还支持了九台八台岭生态旅游以及农民收藏博物馆、关东剪纸民宿项目建设,推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