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总第478期 > B3 > 新闻内容
丘北县农信联社 小微贴息贷款助力民族技艺传承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余连斌 通讯员 王红彩 李荣姣

【农村金融时报】

走进云南民源坊服饰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文山州丘北县37岁的残疾绣娘王丽仙正在熟练地配合同事做着民族服装制作的初级工序。

这个说话时略带羞涩的壮族小姐姐,虽然身形佝偻,但却是这家民族服饰公司的“老师傅”,技艺精湛娴熟。

1983年出生的王丽仙,产后落下了恶疾,几经辗转医治,却留下了后遗症,右肩胛骨外突畸形成了“罗锅”。

残疾的她很担心外人异样的眼光,平时总窝在家里干些家务活,也没指望能找到工作,可是看着丈夫起早贪黑,常常入不敷出,王丽仙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机缘巧合之际,王丽仙来到何英连的民族工艺小作坊做些刺绣贴补家用,这里务工的人员大多数是一些不能出远门的残疾人和妇女。

后来,随着就业人口的不断增多,何英连决定将民族工艺小作坊升级扩建,却苦于缺少资金周转。

正在何英连愁眉之际,丘北县农信联社锦屏信用社的工作人员到企业询问贷款需求,通过走访调查,认定该企业符合密集型小微企业政府贴息贷款的办理条件。

2019年初,该联社为云南民源坊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发放了300万元的小微企业创业贷款。

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改变了上班模式,让绣娘们可以选择居家办公,绣娘们领取原材料后,在家里制作绣活,成品送回公司领取工资。

这种办公模式吸引了很多没有工作的家庭妇女。据何英连介绍,目前像王丽仙一样长期就职于公司的残疾妇女有二十多人,在外居家办公的有百余人,其中,有年过60岁的老妪,也有行动不便的残疾妇女。

如今,该公司已建起了四层楼的厂房,刺绣车间、展示厅、培训室等功能室一应俱全,已发展成为集民族服装设计制作,手工织锦,民族手工艺品等多种产品和民族文化普及相结合的综合型企业,并创建了自己的品牌“锦云牌”。

小微企业是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丘北县农信联社不断提升文明优质服务效率,加大对小微企业贷款的支持力度,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下足功夫,精简信贷资料,优化信贷办理流程,加大金融助力小微企业力度。

截至2020年12月末,该联社共发放小微企业贷款2793户,贷款余额10.35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