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总第478期 > A5 > 新闻内容
农业银行偃师支行 助力马屯大鼓敲开致富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张旭毅 李丽萍

【农村金融时报】

河南省偃师市缑氏镇东部的马屯村发展皮革产业有上百年历史,现在是河南省文化产业特色乡村。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2008面大鼓同时擂动,场面震撼无比,这些大鼓便是出自偃师马屯这个偏僻的小村庄。

洛阳福声鼓乐器有限公司经理马西夫从十几岁开始就跟随父辈们学制鼓,从刮皮子、掌皮子、合鼓棒到钉大鼓,一整套下来是全手工活儿,制作工艺细致入微。

2016年,马西夫成立了有限责任公司,不断钻研制鼓工艺,扩大生产规模,拓宽销售渠道,公司销量逐年上涨。

近几年,马西夫审时度势,在阿里、淘宝、拼多多等平台上均注册了网店,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经营,订单较往年猛增。2019年元旦前不久,他接到了来自山东省的一笔60万元的订单,为传统年会、庙会和景区订制一批大鼓。马西夫心里喜忧参半,喜的是来了一张大单子,忧的是流动资金有点拮据。他不甘心放过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农行偃师市支行的客户经理,说出了眼前的困境。

农行客户经理实地察看、走访了马屯村村委和数十名制鼓大户,了解了马屯村制鼓特色产业发展背景。从村干部孙永幸口中得知,有“中国淘宝村”称号的马屯村,制鼓产业年产值已超亿元,80%的村民依靠制鼓产业走上了致富路,制鼓业市该村的支柱产业。

偃师支行根据调研情况认为,该村民族特色浓厚,制鼓历史悠久,发展前景广阔,行业风险相对较小,同意选定缑氏镇“鼓业贷”进行“惠农e贷”特色模型申报。

很快,马西福和其他几十户村民一样,顺利拿到了10万元贷款。他采取“公司+农户”的经营模式,迅速组织多名村民加班加点赶制大鼓,如期完成了订单。他逢人便说,农行的贷款真是雪中送炭,有了农行支持,

今后甩开膀子加油干,让马屯大鼓走得更远。今年,农行偃师支行按照总分行导向,加大了支持“三农”领域、服务乡村振兴的信贷投放力度,准备有条件地提升单笔贷款额度至30万元。马屯人依靠农行的惠农政策,凭借一面面大鼓,敲开了致富大门。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