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总第478期 > A4 > 新闻内容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 巧用“大数据”创新融资服务方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爱静 通讯员 陈瑶

【农村金融时报】

2020年,邮储银行宁波分行依托“大数据”,大力创新“金融+大数据”模式,推出“小微易贷”“极速贷”两款线上信贷产品,持续加大对“三农”、小微等主体的支持力度。截至2020年末,该分行发放“小微易贷”2.82亿元,服务小微企业304家;发放“极速贷”1.41万笔、32.19亿元。

该分行还建立了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风险控制模型,加强普惠金融业务风险管理能力。其中,该分行通过总行“金睛”信用风险监控系统对客户的环保、互联网舆情、电网电力、司法诉讼以及行政处罚等数据进行分析,对客户实施精准风险画像,有效提升信用风险监控预警能力;运用小微贷后监控平台和央行普惠金融平台开展贷前贷后的非现场监测工作,提前识别潜在风险客户,持续跟进资产质量状况。截至2020年末,该分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不良率仅为0.3%。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