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1年02月08日 > 总第478期 > A4 > 新闻内容
农发行重庆分行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见习记者 杨均 通讯员 邓静秋 谢磊

【农村金融时报】

重庆市沙坪坝区西永镇的居民们没有想到,仅仅用了10年时间,这个贫瘠落后的乡村小镇摇身一变成了重庆最具经济发展活力的区域之一。随着西永微电园、大学城的陆续建成及投入使用,生活在西永镇的人们告别了“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耕生活,陆续转变为技术工人、服务人员。

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是重庆市为实现人才优势与新兴产业互动发展,在重庆大学城毗邻地块规划建设的电子信息产业专业化园区,主要承担培育和发展信息产业的任务。通过10年的发展,西永微电园的笔电生产规模已赶超上海、常熟等地区,成为全国排名靠前的基地。

回忆起与西永的合作之路,农发行重庆沙坪坝支行行长旷晓永颇有感慨:“我们经过反复调研,多次实地考察,最终看中了西永微电园的整体实力以及对当地发展的带动作用,将信贷支持西永微电园区开发有限公司承贷的西永寨山坪片区土地整治项目作为破题之解,为双方后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悉,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已累计投放贷款80亿元支持西永微电园整体城镇化“两区同建”项目。该项目可实现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6241人,直接或间接提高项目区内7227名拆迁人口及周边居民的收入,为约5.3万人提供就业岗位。同时,西永微电子产业园的蓬勃发展也将有力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年,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着力支持成渝互联互通、川渝融合互动,推动两城“产城融合”,精准做好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该分行去年累计投放贷款150亿元,用于支持构建成渝双城经济圈新格局发展和现代基础设施网路建设;全年审批重庆9个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县贷款124亿元,完成投放87亿元,大力支持跨区域城城、城乡融合发展。

为增强政银共同推动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合力,农发行重庆市分行以组织开展新一轮服务乡村振兴“三大集中行动”为抓手,加强与重庆市级部门和区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的沟通对接,夯实合作基础;与重庆市发改委合作建立联席机制、共享项目库机制和共同探索金融(项目)模式创新机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