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B6 > 新闻内容
中国平安首次在凉山布拖县开展健康扶贫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郑源源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平安联合发起的“平安健康守护行动暨乐龄陪伴项目启动仪式(凉山站)”在四川凉山布拖县举行。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平安养老险共同向布拖县3个“乐龄之家”———特里木镇依撒社区乐龄之家、布拖县社会福利救助中心乐龄之家、布拖县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乐龄之家———资助价值150万元的物资、医疗健康服务以及贫困留守老人关爱基金。

据悉,此次捐助中,双方将为因首次确诊重大疾病导致生活困难的60岁以上建档立卡留守老人提供每人2000元的“贫困留守老人关爱基金”,减轻看病负担;向布拖县依撒社区贫困老人提供2000万团体意外险保障,免健康后顾之忧;现场捐赠轮椅、拐杖等健康物资,帮助贫困老人基本生活有保障;将“智慧无人问诊室”送到家门口,足不出县连接“三甲”医院医生,为贫困老人筑牢全方位健康防线。

平安养老险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甘为民表示,平安养老险着力破解农村养老的难点,夯实农村养老健康医疗服务的基础建设,让贫困留守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此外,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平安好医生还通过移动健康检测车为依撒社区的老人们提供免费体检服务,为布拖县社会福利救助中心及依撒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免费保健药品,并为社区提供相关医疗服务或保健知识课件。

这是继今年8月平安“三村工程”系列公益扶贫项目落地凉山之后,中国平安首次在布拖县开展的大规模针对老年群体的健康扶贫公益活动,将助力提升当地老年人的健康指数和生活质量。

四川凉山作为国家“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是脱贫任务中的“重中之重”,也是中国平安“三村工程”落地的重点地区。为此,2019年以来,中国平安因地施策启动了“产业-健康”双闭环驱动的“凉山模式”。

中国平安发挥医疗资源优势,联合凉山州医疗保障局,共同打造"数字化+精准化+保障化"三位一体医疗扶贫闭环,让留守老人“看得上病,看得起病,减少生病”,有效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2018年,中国平安启动了面向村官、村医、村教的“三村工程”,在贫困地区实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平安养老险则积极开展“村医工程”健康扶贫行动,整合各方资源累计投入上亿元资金,通过“4+1”智慧帮扶方案,在村卫升级、村医培训、辅助诊疗、移动巡检等方面,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能力,为贫困地区群众加固“健康防线”。

截至目前,中国平安“村医工程”升级乡村卫生所1210所、线下培训村医1.12万人、线上培训92.8万人,先后在17省开展622场移动健康检测车巡诊,覆盖近7万人次贫困地区人口。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