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B5 > 新闻内容
泗洪农商银行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保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姚刚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江苏泗洪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定位,坚持对标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大力发展普惠金融,以“三个全覆盖”强化农村领域信贷供给,为乡村振兴提供金融保障。

开展“整村授信”,实现农户授信建档全覆盖。泗洪农商银行持续深入推进“阳光信贷”工程建设,定期开展“逐村连片、阳光信贷”集中授信、提质升级等专项活动,规范走访、授信、建档流程,逐步提高农户的建档面和授信面。在深入摸排走访的基础上,该行结合阳光信贷基础数据,开展“阳光E贷”整村授信,对上门核实后的“阳光E贷”客户根据年龄、经营情况、负面清单等进行分类,明确各层级签约率。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整村授信122个行政村、农户3.41万户。

主动提供服务,实现市场主体走访全覆盖。泗洪农商银行以“推进三访三增 助力六稳六保”专项竞赛活动为抓手,对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村经营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各类小微企业等重要市场主体,实现走访全覆盖,积极提供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走访对接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实体1.98万户。

该行还聚焦信贷产品创新,结合县域实际,创新推出“支农快贷”“复工复产贷”“小微专享疫贷”“惠民助力贷”等产品,助力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农户、养殖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截至目前,上述产品累计达10亿余元。同时,积极向人民银行申请各类支农、支小再贷款,大力推进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投放,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

依托扶贫贷款,实现建档立卡农户全覆盖。该行根据县扶贫办提供的农村低收入人口建档立卡信息,对名单内农户进行全面走访,并做到“三个100%”,对低收入农户的走访做好100%,对低收入农户的政策宣传做到100%,对低收入农户分类管理做好100%,深入了解掌握家庭基本情况、脱贫致富意愿及项目选择,逐户建立信息档案,及时加强金融服务,对有扶贫小额信贷政策配套需求的,做到应放尽放、能放快放。

此外,在贷款额度方面,给予每户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信贷支持;在贷款期限方面,根据申贷农户的生产经营周期具体确定,最长不超过3年;在贷款担保方式方面,实行信用方式发放,申贷低收入农户无需提供抵押或者担保;在贷款利率方面,执行人民银行规定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同时对按期归还贷款的农户,给予100%的贴息,实行直接贴付的办法。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小额扶贫贷款6097笔、1.25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