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B4 > 新闻内容
岑溪农商银行 凝聚合力 促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韦秋莹 通讯员 黎仓廪

【农村金融时报】

广西岑溪农商银行历经蜕变,现已完成了统一法人体制改革,公司治理日趋成熟,经营管理日臻完善。

截至8月末,岑溪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多增3.84亿元。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6.62亿元,比年初增加1.13亿元,户数比年初增加372户;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2507户、金额1.16亿元,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数6200万元的186.53%。

文化聚力 实干兴行

岑溪农商银行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围绕“党建领航、合规保障、文化引领、国学提升” 四位一体的创建思路,全面提升企业文化内涵,将国学精粹融入企业文化,优化人才培育机制,提高企业文化核心竞争力。

该行通过建立领导制度、行业制度等措施,结合实际和当前形势任务要求,对全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的要求逐条研究,定计划、找措施,丰富活动载体和活动内容。

百佳引领 服务创优

根植本土60余年,岑溪农商银行将企业文化深植于心,外化于行,培育了独树一帜的企业文化,使优质文明服务逐渐成为该行的一张名片。

多年来,该行一直向“百佳”网点看齐,高标准,高要求,对辖区基层营业网点持续开展量化考核,优化客户服务流程,提炼服务文化内涵,规范员工服务行为,扎实有序推进文明规范服务工作。

该行通过持续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服务礼仪授课、服务文化打造、远程监控监督等方法,不断改进和提升全员的文明素养,同时主动将一线网点打造成岑溪农商银行文明单位形象的窗口,接受群众的监督。

目前,该行形成了集企业文化诵读、服务流程演练、晨舞等内容丰富的网点晨会;创建了网点每天自查和总行季度检查相结合的文明规范服务监督体系;组建了集培训、监督、实施三位一体的“心动标兵”队伍;打造了“心服务,心感动”的服务理念,真正实现了文明规范服务质的飞跃。该行已连续多年在全区农合机构年度考核中名列前茅。

在“百佳”荣誉的示范引领下,岑溪农商银行文明规范服务工作取得了喜人成效,辖区共有五星级网点1家,四星级网点4家,三星级网点1家,24个营业网点遍布城乡。

此外,岑溪农商银行还将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到264个便民服务点,成功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该行现已发展成为岑溪市资产规模最大、支农支小力度最强、金融服务面最宽、机构网点覆盖最广的金融机构。

主动担当 开展志愿服务

作为当地农村金融主力军,岑溪农商银行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将服务重心下沉,回归主业,坚守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

岑溪农商银行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全行干部职工301人中有注册志愿者290人,占员工总人数的96.34%。

该行还充分利用各种活动载体,调动员工积极性,积极开展扶贫济困、帮扶贫困学童、感恩敬老、关爱儿童等公益活动,累计捐资助学320万元,送文化用品下乡2000余件。

在助力扶贫攻坚上,该行派出三名党员干部挂点精准扶贫帮扶村,并长期扎根基层,同时积极送金融知识下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