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B3 > 新闻内容
高青农商银行为当地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陈磊 通讯员 郑斌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山东高青农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己任,加大零售类贷款的投放力度,提升信贷创新服务水平,为当地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49亿元,其中,零售类贷款余额33亿元,较年初增加3.64亿元,占比66.78%,较年初提高2.34个百分点。

路少跑了 服务优了

高青农商银行落实“阳光信贷、廉洁信贷、便捷获贷”三大信贷工程,推行“线上+线下”办贷模式,优化微信申贷功能,开通快审快贷“绿色通道”和24小时申贷专线,实行快速办结限时办理。同时,该行加大对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申贷渠道的宣传,重点对存量客户开展电话回访,掌握客户资金需求。

截至目前,该行已电话回访客户约11万人次,办理线上贷款3400余笔、金额1.46亿元。

该行依托信贷产品创新,推出“思乡”“悦行”系列贷款、“抵易贷”等52款信贷产品,满足了不同客户的金融需求。同时,通过推介线上产品,利用“新时贷”放款快、利率低的特点,该行简化用户申请流程,实现了客户线上自助申请、自动授信、自动审批、线上放款的信贷服务新模式,让客户少跑路,让服务更“暖心”。

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办理新时贷授信2388户、1.95亿元,用信478户,1928万元。

挎包来了 距离短了

高青县花沟镇位于黄河之畔,产出的西瓜皮薄、汁多、口感好,每到西瓜成熟季节、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客人纷沓至来,为花沟村民带来丰厚的收入。

家住花沟镇三利村的王菲有着多年种植西瓜的经验,他计划今年在原有种植西瓜20亩的基础上,再新增40亩,但手头资金不足。高青农商银行花沟支行驻村客户经理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王菲家中,为其申请了“鲁担惠农”贷款30万元。截至目前,该支行共为全镇西瓜种植户授信369户,金额2600余万元。

这只是高青农商银行驻村服务的一个缩影,为了更好服务客户,发扬“老农信”的挎包精神,高青农商银行自2019年推出了客户经理驻村驻点工作制,要求客户经理每周驻村工作时间不低于5个工作日,每天驻村时间不少于5个小时。同时,将驻村驻点工作作为该行的“吃饭工程”,与整村授信工作并向而行,常抓不懈,确保“熟悉我的客户、让客户熟悉我”成为常态,实现服务零距离。

此外,该行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利用从政府部门等渠道获取的各类行业客户清单,通过规定时间、责任到人、上门营销的方式进行对接。

截至目前,高青农商银行依托养殖客户清单发放鲁担惠农贷380户、金额1.95亿元,较年初增加359户、1.85亿元。通过整村授信累计新增授信签约客户7439户,今年共新增用信2062户,贷款余额1.48亿元。

政策用好 农民富了

近年来,高青农商银行扛起脱贫攻坚的责任,发挥金融资源优势,以服务乡村振兴为抓手,加大扶贫工作力度。

为打好扶贫攻坚战,该行在2018年推出了“富民农户贷”信贷产品,向有信贷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免抵押、免担保、利率优惠、财政全额贴息的扶贫信用贷款。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贷款金额527万元,帮助102户贫困户脱贫,每户平均每年增收达1.5万元左右。

同时,该行加大对黄河滩区迁建及光伏产业的扶持力度,截至目前,共支持黄河滩区迁建93户、1444万元,光伏贷168户、1099万元,累计发放扶贫类贷款2599万元,受惠贫困农户274户。

此外,该行依托普惠金融服务站,加大普惠金融力度。截至6月末,在全县建立了182个普惠金融服务站,累计办理业务19.3万笔,交易金额1.57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