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B2 > 新闻内容
淮安农商银行 为企业提供低成本信贷资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朱子月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江苏淮安农商银行坚持深耕本土市场,加大信贷“支农支小支实”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金融服务和金融供给,为企业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7月末,淮安农商银行存款余额达389.91亿元,较年初上升37.83亿元,增幅达10.75%;贷款余额为299.69亿元,较年初上升34.82亿元,贷款增幅达13.14%。其中,涉农贷款139.78亿元,较年初增加8.62亿元。

为降低疫情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淮安农商银行最低执行当期LPR基础利率对防疫保障重点企业、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等发放贷款。

一方面,该行落实差异化利率优惠,降低企业成本。截至7月末,共为230户小微企业提供了10.86亿元的信贷支持,贷款平均利率为5.16%。累计审批受疫情影响普惠类客户利率优惠事项500个,涉及授信额度51.87亿元。

另一方面,该行通过延长贷款利息支付期限、延期支付本金、帮助企业转续贷等方式,为企业减负。截至7月末,累计为8户民营企业、3.2亿元的贷款本金延期支付利息;为33户小微企业提供1623万元无还本续贷资金,为34户小微企业贷款展期1.42亿元;帮助107户小微企业利用淮商易贷平台顺利完成转续贷2.37亿元。

同时,淮安农商银行通过“网格化”服务聚焦城乡两个板块,以全行12个经营管理中心为管理抓手,扎实开展客户基础信息建档、分类、精准营销工作。

一方面,在城区强化对各类商圈、供应链、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逐户走访、建档、营销,推出“地摊贷”等纯线上零售类产品,在客户准入、授信审批、用信渠道、利率定价等方面,打造特色模型,确保各类个体经营户享有融资便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另一方面,在农区部署和推进对全辖所有行政村“整村授信”工作。对农区辖内的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农户进行全方位建档、分类、授信,以“阳光E贷”纯线上信用贷款产品为服务抓手,切实提升百姓授信及用信体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