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A6 > 新闻内容
农发行内蒙古分行营业部支持取暖改造集中供热工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阿拉坦琪琪格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农发行内蒙古分行营业部主动提升政治站位,集中力量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8月25日,该营业部成功投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项目贷款2.6亿元,用于台阁牧镇“城中村、城边村”燃煤散户取暖改造集中供热工程。

项目承贷主体内蒙古晟泰热力股份有限公司,是呼和浩特市唯一一家民营大型热电联产供热企业,肩负呼和浩特市西南金山、金川、玉泉等区域的供热任务,截至2020年供热季,已实现供热面积1200多万平方米。该项目采用公司自营融资模式,通过电厂热电联产技术,形成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效果。

在了解到该项目后,农发行内蒙古分行主动对接地方政府、企业与相关部门,明确专人跟进,提供专业服务,通过项目实地辅导调研、召开项目论证会等方式,积极推进项目实施。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煤炭清洁利用,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起到作用,同时,可以解决周边传统煤炭取热所造成的环境污染及散煤燃烧造成的地下水酸化、土地肥力流失、臭氧破坏等问题,实现无害化处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