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A5 > 新闻内容
邮储银行肇庆分行创业担保贷助创业者圆梦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谢锦莲

【农村金融时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双创”有力支撑着就业。邮储银行广东肇庆市分行始终把创业担保贷款投放作为落实普惠政策、支持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举措,竭力帮助企业主实现创业创富梦想。

广宁县的手工腐竹远近驰名,深得食客青睐。土生土长的陈先生看中这一商机,于2017年创办了自己的腐竹加工厂———恒久信豆制品加工厂。

从向祖辈请教、动手试作,到建成自己的手工作坊,陈先生逐渐摸索出一套独特的制作流程,并且在传统的腐竹制作工艺中实现了优化。眼下,销量稳增,陈先生有了进一步开拓销售渠道、把腐竹作坊做大的想法。但是苦于前些年创业仅有的积蓄已经用完,近年的利润也投入了销售渠道搭建中,没有更多的资金投入。

邮储银行推出的创业担保贷款让陈先生看到了希望。一次偶然的机会,辖内广宁县支行三农服务团队走进企业开展创业担保推介活动,客户经理在了解到陈先生经营的豆制品加工厂处于3年内的创业阶段,符合贷款主体的基本条件后,随即主动为陈先生推荐了创业担保贷款。而且,在得知陈先生短时间难找到保证人后,支行工作人员还指导他申请了免担保的贴息创业贷款。该产品享受贴息政策、流程简便,能申请免除担保。

受理业务后,广宁县支行立即安排专人来到了陈先生的恒久信豆制品加工厂进行了贷前调查。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也结合防疫期间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指引,为该笔贷款开通了绿色通道,使得整笔贷款从受理到投放,仅用了7天。

截至发稿日,陈先生已经使用这笔贷款用于增加烘干房以及通电设备,加工厂的扩建工作顺利推进。

据悉,为了帮助创业者早日实现创富梦想,邮储银行与人社部门联合推出创业担保贷款。该贷款个人最高贷款金额30万元,贷款最长期限可到36个月,可享受财政贴息,采用政府补偿金担保为主,抵质押担保、保证人保证等为辅的灵活担保政策,具有手续方便、快捷等优势。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肇庆市分行已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2.54亿元,帮助了2000多位创业者实现了创富梦想,带动就业人数近2万人。2020年1-7月投放创业担保贷款金额达2658万元,同比增长10%,带动创业就业1170人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