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A4 > 新闻内容
邮储银行宁波分行 助力破解企业首贷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陈瑶

【农村金融时报】

对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而言,缓解融资困境的重点和难点之一就是破解“首贷难”问题。今年,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和宁波市奉化区政府合作,计划通过3年时间,推动银行金融机构降低“首贷户”融资门槛和成本,把信贷资金引向一直未获得过银行贷款的民营和小微企业。邮储银行宁波分行迅速响应,积极挖掘首贷需求客户,帮扶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宁波奉化永兴钢球厂成立于2000年7月,主营钢球制造、加工。企业经营多年,发展稳健,产值逐年增长。过去,企业资金流畅通,融资需求较少。今年初疫情发生后,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为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急需贷款资金。

由于从未向银行申请过贷款,永兴钢球厂对银行贷款情况了解不多,面对众多银行的各种授信政策,企业法人任海航一头雾水。

邮储银行宁波奉化支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该企业有贷款需求,结合首贷户政策,迅速上门拜访,向任海航介绍邮储银行各类贷款产品,结合该企业实际情况推荐了邮储银行小企业快捷贷。

最终,永兴钢球厂通过邮储银行小企业快捷贷获得370万元授信,收到了第一笔贷款资金。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宁波分行不断推广线上线下创新产品,深挖潜在客户,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截至7月末,邮储银行宁波分行实现小微企业首贷户净增97户,完成本年净增计划的97%。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今后,该分行将继续挖掘首贷需求,严格把控准入风险,做好首贷户精准对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