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14日 > 总第459期 > A7 > 新闻内容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精准施策 融资融智 为民营小微企业纾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精准施策,融资融智,为民营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截至8月末,该营业部累计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贷款20户,贷款金额9557万元,充分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

积极支持防疫抗疫

做好市场保供稳价

成都红旗油脂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成都市青白江区的主营生产、销售食用植物油和调味品的民营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链紧张,复工情况不理想。该营业部辖内的青白江区支行获悉企业困境后,迅速精准对接,积极采取措施支持该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合理定价减费让利,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利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共为企业减负让利26.5万元。二是放宽担保条件,降低准入门槛。根据农发行出台的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文件要求,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在有效防控风险前提下,采用信用方式提供信贷支持。三是畅通绿色通道,加快办贷进度。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加快应急贷款调查、审批、发放、支付各环节工作进度,仅10个工作日完成1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审批,支持其购入玉米胚芽2340.51吨和四级菜籽油320.54吨,充分发挥了农发行支持企业稳岗保供的责任担当。到3月末,该公司已100%实现复工复产,所生产的食用油产品全部投向市场,既确保了民生物资供给,稳住了就业、维护了社会稳定又坚定了公司更好履行社会责任的信念。目前,该公司经营持续向好,今年1至7月累计实现销售收入37942万元,同比增幅达11%。

开展线上金融服务

拓宽维度融资融智

疫情防控之下,为破解银企双方沟通不畅的难题,提高金融政策知晓度、扩大社会影响力,该营业部辖内的崇州市支行首次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参加了由崇州市新经济和科技局组织的2020年银企对接会,参会的企业多达上百家。对接会上,该支行向平台参与机构、企业重点推介了“小微企业贷款”产品优惠政策和金融服务,突出了农发行政策性金融支持政治站位,宣讲了贷款具体办理流程、利率优势、贷款额度、条件、优化放贷“绿色通道”等措施,最大程度上加大对辖区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在网络直播结束后,该支行迅速精准对接了3家民营小微企业,客户经理从线上回归到线下,深入企业实地调查情况,进一步提供优质、精准的金融服务。

同样利用线上开展金融服务的还有辖内的农发行大邑县支行。桢晨家庭农场是该支行支持的一户小微贷款客户。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红火的生意遇到了阻碍,因受交通运输不畅、农贸市场停止活禽宰杀、餐饮业停业等各种因素影响,该农场存栏的麻羊、鸡鸭、鸡蛋等农产品严重滞销。该支行在了解到企业存在实际困难后,迅速成立帮扶小组,研究对策,制定方案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支行迅速安排客户经理专人跟进,帮助农场建立网络直销平台,组织宣传促销。同时还发动支行干部员工通过各自的朋友圈、各小区业主微信群等方式扩散农场产品销售信息,积极为农场打开销路,寻找商机。在全行大力宣传推广下,该支行为农场搭建的微信直销平台和朋友圈带货销售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目前“桢晨家庭农场蛋禽自营群”入群人数已达350余人,通过微信群已销售土鸡鸭等1500余只,蛋类20000余枚,麻羊10头,实现销售收入14万余元。

面对疫情考验,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坚决响应国家号召,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主动提升站位,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服务民营小微企业取得显著成效。今后,该营业部将进一步聚焦服务民营小微企业,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高畅 康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