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9月07日 > 总第458期 > B1 > 新闻内容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 下非常之功助夏粮颗粒归仓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郑长灵 通讯员 江商航

【农村金融时报】

8月的赣鄱大地,骄阳似火。受疫情、汛情叠加影响,今年的夏粮收购来得比往年晚一些,但夏粮收购市场的气氛仍然热烈。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数据显示,今年江西早稻面积1826.3万亩,较上年增加182.5万亩;产量129.3亿斤,较上年增加4.1亿斤。

目前,江西粮食收储工作进展平稳、推进有序。截至8月15日,全省共收购早稻36.4亿斤,同比增长10.1亿斤。

为夏粮收购保驾护航,全力稳住老百姓的“米袋子”,金融力量必不可少。作为江西“三农”金融服务的主力军,江西省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强化资金调度、优化金融服务,下“非常之功”,满足非常时期夏粮收购的“非常之需”,以更强大的政策支持、更充足的资金保障、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全力护航夏粮归仓。

确保“钱等粮、粮归仓”

在吉安市安福县洲湖镇,晓存米厂门前,载满稻谷的大小车辆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忙碌地指挥着车辆停靠、稻谷称重,售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厂房内新购置的烘干机也正满负荷运转,今年收购的500万斤稻谷陆续进入烘干程序。米厂的生意兴隆,得益于安福农商银行500万元的信贷支持。

今年以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粮食生产的影响,江西省联社立足“早、快、足”,主动对接,满足粮食收购、加工及晚稻耕种资金需求,并提早安排贷款计划,及时足额发放贷款,开辟专属渠道、提供专属服务,全力保障夏收时节“有钱收粮、颗粒归仓”。

截至7月末,江西辖内农商银行今年累计发放支持稻米产业贷款8.35万笔、金额84.93亿元。

助力“粮出手、钱到手”

“有了充足的收粮资金,我们不仅要把粮食收进来,更要把农民服务好。”晓存米厂负责人廖小存说,“有农商银行的手机银行,我们不仅可以做到随收随结,还可以查询到交易轨迹,既安全又便捷。”

农民想的不仅是“粮出手”,更是“钱到手”。为保障农户售粮资金及时到位,江西辖内农商银行针对夏粮收购时效性强、笔数多的实际,积极推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支付结算方式,并以移动服务终端等为依托,推行定时定点服务、集市服务、上门服务,将柜台搬进村、将资金送到户。

为确保现金及时、足额供应,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强化现金服务应答处置与调度,加强辖内机构现金横向调剂,开辟现金供应“绿色通道”,确保农户粮款实时到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