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31日 > 总第457期 > A6 > 新闻内容
农发行铜陵市分行 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信贷支农“双百亿”目标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杨建兵

【农村金融时报】

近年来,农发行安徽省铜陵市分行主动提升站位,积极担当作为,全力服务“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建设。

“十三五”以来,该分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23.03亿元,较“十二五”时期多投放28.6亿元,增幅30.28%;截至2020年7月末,该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07.35亿元,较“十二五”末净增47.45亿元,增幅79.22%,提前超额完成“十三五”信贷支农资金投放、贷款规模“双百亿”目标。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农发行的主业主责。该分行结合属地非粮食主产区等实际,每年夏、秋两季收购开始前,全力配合粮食行政主管部门、中央及地方粮油收储企业,全面深入了解当地粮食生产形势和企业需求,及时做好收购库点审核认定、参与收购企业信用评级和授信审批,提前备足收购信贷资金,确保“有仓收粮、有钱收粮、钱等粮”。

同时,该分行积极向客户宣传农发行收购信贷政策,同步做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预案。“十三五”以来,该分行累计投放粮油贷款29.26亿元,确保了中央和地方粮油储备增储、轮换和最低价收购等政策性信贷资金的及时足额供应,保障了农民的种植利益和老百姓的“米袋子”。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农发行的核心任务。农发行铜陵市分行精准对接“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铜陵”建设中的乡村振兴金融需求,服务长江大保护、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在铜陵落地,助力加快补齐“三农”领域发展短板。

2016年以来,该分行累计投放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贷款90.83亿元,支持项目涉及水利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乡一体化、农民集中安置房、农村路网、农业现代化、棚户区改造等重要民生领域。

疫情期间,农发行铜陵市分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战线”,信贷各部门人员线上线下多环节并行操作,春节收假后首个工作日投放2亿元农村道路延伸工程项目贷款。在支持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分行主动对接发改委等部门,通过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和减费让利等惠企措施,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推进普惠金融等紧密结合,全力支持涉农重点领域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助力保企业稳就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