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10日 > 总第454期 > B1 > 新闻内容
湖北省农商银行 全力支持疫后重振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戢华盛 通讯员 王子燕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上半年,湖北省农信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小微、“三农”、脱贫攻坚,以全省银行业20%的资金来源,发放了全省30%的小微贷款、40%的涉农贷款、80%的农户贷款和90%的扶贫小额贷款。截至6月末,湖北农信系统资产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647亿元,全省共有51家农商银行资产规模超100亿元。

湖北农商银行全面贯彻、积极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省委省政府“促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30条”,上半年信贷投放超去年全年。截至6月末,全省农商银行存款余额8468亿元,净增1066亿元,市场份额由2016年的21%上升到26.2%;贷款余额5165亿元,净增533亿元,比去年全年504亿多增29亿元。存贷增量均位于全省银行机构首位。

为满足疫情防控资金需求,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帮扶遇困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湖北省农信联社在全省农商银行中快速推出“荆楚发展贷”“荆楚保医贷”“荆楚天使贷”三款特色产品。在落实首贷和推进信用贷款方面,上半年已有3.85万户普惠型小微企业首次从农商银行获得贷款,贷款金额净增218亿元,全省农商银行发放信用贷款142.5亿元。在支持地方政府和企业直接融资方面,全省农商银行新购买省内政府债和企业债223亿元,余额达719亿元。

为落实惠企政策让利小微,全省农商银行积极执行央行支农支小再贷款政策,上半年发放优惠利率贷款407亿元,占全省银行机构的85%。截至6月末,湖北农信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较去年同期下调1.42个百分点,让利约23亿元;同时,对2.9万笔贷款实施延期还本、共计176.7亿元,对3.7万笔贷款实施延期还息、共计36.6亿元。全省农商银行还广泛开展“万名员工进小微,金融服务我先行”活动,上半年走访民营和小微企业45万户。

此外,全省农商银行坚守支农支小定位,截至同期,涉农贷款余额由2016年末的2705亿元增加到3710亿元、94.1万户,61家行涉农贷款余额超30亿元,占比80.3%;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由2152亿元增加到3177亿元、26.8万户,67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20亿元,占比88.2%。

面对疫情压力,全省农商银行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截至6月末,湖北农信对逾期90天以上贷款全部纳入不良,不良贷款率较年初下降0.03个百分点,主要风险监管指标持续保持良好标准。

下半年,湖北省农信联社将在全系统开展“小微金融店小二,三大银行农商行”主题活动,推进“万名员工进小微,金融服务我先行”专项行动,走访小微企业不少于100万户,全年净投放贷款660亿元,其中扶贫小额贷款60亿元,购买省内政府债和企业债达到300亿元,其中企业债占全省发行总额的30%,让资金“直达”实体经济,为湖北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