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10日 > 总第454期 > A1 > 新闻内容
财经要闻速览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推动财产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行动方案》是银保监会成立以来首次对财产保险业发展和监管出台规划,对于行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与中信银行、中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正式签署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合作协议。这意味着由中信银行倡议建立的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正式成为行业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联盟成员已增加至43家,累计办理业务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

◆8月4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成功定价发行境外3年期、5年期固息人民币债券,规模分别为25亿元、18亿元,合计43亿元;发行收益率分别为2.6%、2.85%。这是国家发改委批复农发行2020年度境外发债新额度下的首单发行,也是继今年财政部在境外首次发行国债后,境外资本市场迎来的第一笔人民币政策性金融债。

◆日前,兴业银行作为存托机构及主承销商的“20兴业同煤SDN001”在银行间市场及票据市场成功发行,基础资产规模1亿元,期限357天,发行价格为96元/百元面值,成为《标准化票据管理办法》发布以来首批成功发行的标准化票据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