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8月03日 > 总第453期 > B2 > 新闻内容
诸城农商银行 多方合力破解不良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陈磊 通讯员 卞光伟 冯治鑫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贷款违约防控高压态势,山东诸城农商银行立足实际,通过增加信贷规模做大“分母”,降低不良贷款减小“分子”,深化合规建设,合力化解不良贷款风险。

该行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将打赢风险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嵌入其中,强化不良资产防控。

一方面,诸城农商银行牢固树立合规底线思维,组织全行信贷人员逐级签订合规办贷承诺书,加大风险排查力度,以排促改,促进合规履职,筑牢风险防控思想防线。另一方面,该行全面落实尽责免责制度,完善对受疫情期影响贷款涉及人员的尽职免责评价机制。

与此同时,该行以查促改,定期开展专项检查或突击检查,包含信贷业务操作专项检查、飞行检查等各类形式,对于违规业务,下发督办通知单,实行限期整改,对于存在违法违纪行为的,坚决进行责任追究。

截至目前,诸城农商银行已通过创新渠道累计推介不良资产及债权2.13亿元,将79名清收无望、拒不配合的不良贷户纳入限高名单和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各项措施处置不良贷款1.65亿元。

在此基础上,该行持续推动信贷结构转型,激发信贷投放潜力,力图在发展中消解不良。该行通过清单制营销、“一站式”“综合型”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功能、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提高营销深度。该行还针对不同类型客户推出鲁担惠农贷、政银保贷、创业贴息贷、小微企业专项贷、“战疫贷”等信贷产品,实现信贷产品的精准投放,提高信贷可获得度。

截至6月末,诸城农商银行各项贷款余额160.51亿元,较年初增加21.17亿元,其中零售贷款3.70万户、86.55亿元,较年初增加5449户、13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