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7日 > 总第452期 > B2 > 新闻内容
经营有道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村金融时报】

南召农商银行特色信贷点“林”成“金”

本报讯 记者王松 通讯员张中义 王帅报道 今年,为有效盘活林业资源,使“沉睡”的林木资源变成“活”资产,河南南召农商银行将林业部门颁发的花木权证纳入抵押物范围,创新推出了“花木权抵押贷款”。截至目前,该行已投放“花木权抵押贷款”1.6亿元,支持花木企业和专业合作社223家。

此外,该行构建了“银、政、林”三方联动机制。具体而言,由林业局下属的森源林业公司提供担保,林木企业以林地经营权和附属物权向该公司提供反担保,林业部门在森林抚育和林木采伐指标等方面进行给予政策倾斜,保障其有充足的现金流按期履行还款义务。依托该模式,该行已投放贷款5.3亿元,为林业规模化经营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撑。

长泰联社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本报讯 福建长泰县旭沅五金有限公司是主要从事金属制品加工的小型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的订单有所下降,但仍需发放几十名员工工资,资金回笼周转遇到了困难。长泰联社组织金融助理在摸排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为其发放48万元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据悉,长泰联社目前已受理3家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申请,共发放优惠利率信用贷款248万元。(林毅斌)

监利农商银行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

本报讯 湖北监利农商银行近日成功发放第一笔“链式微贷”200万元。据了解,链式微贷业务模式中,该行依托优质核心企业的信用基础,将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供应商、采购商、代理商、合作商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综合授信,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满足辖内核心企业和上下游客户的资金需求。(刘灿 朱琼芬 )

宜兴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新产品落地

本报讯 近日,宜兴农商银行溧水支行向某经营客户授信250万元“宜人兴业贷”,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宜人兴业贷”依托借款人优质房产抵押和良好信用情况,通过模型化决策,快速给予借款人经营或消费性用途的贷款。客户可以通过线上申请授信。该行运用数据库系统测算,实行普惠金融标准化作业。(潘斌)

嘉鱼农商银行为幼儿园解决资金难题

本报讯 近日,湖北嘉鱼县牌洲湾天智幼儿园以学费收费权为质押,从嘉鱼农商银行成功贷款10万元。这是该行发放的首笔“收费权质押贷”。牌洲湾镇天智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幼儿园,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出现缺口。该行了解到此情况,立即上门对接,考虑到该幼儿园办学已超过六年,每学期生源稳定,嘉鱼农商银行以幼儿园学费收费权为质押,向该园提供10万元贷款,并在利率上给予一定优惠。(蒋笋 陈醇)

孝义农商银行支持退役军人创业

本报讯 今年以来,山西孝义农商银行持续推出“拥军贷”等产品,支持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建立“双拥”服务绿色通道,帮助破解退役军人转业安置及创业再就业难题。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拥军贷”34户、379万元,充分保障了退役军人生产、生活需要。(任静)

长白山农商银行推动不良资产清收处置

本报讯 近期,吉林长白山农商银行组织召开不良资产清收处置专项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摸清存量风险底数,并由客户经理和清非中心进行认领,明确清收范围、目标及对象;进一步完善绩效激励方案,提高奖励比例,实施全员招标清收,全面形成清收合力。截至目前,该行累计清收不良贷款1773万元。(李明)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