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7日 > 总第452期 > B2 > 新闻内容
滕州农商银行 努力打造普惠金融服务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陈磊 通讯员 马银 夏雪

【农村金融时报】

今年以来,山东滕州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家庭”的市场定位,加快创新信贷产品,着力提升服务质效,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地方经济发展。

截至6月末,该行各项存款余额201.74亿元,较年初增加9.5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7.26亿元,较年初增加8.27亿元。其中,已发放“战疫应急贷”1000万元、“战疫复工贷”1.5亿元。

畅通渠道 破解融资难题

滕州农商银行积极调整信贷工作思路,坚持做小、做散、做快,深入开展“便捷获得信贷”活动,畅通线上申贷渠道,大力推广微信、“微名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申贷服务,不断提升客户申贷便利性。

通过线上申贷产品,滕州农商银行从等客上门变为上门服务,主动把金融服务送到农户家门口、商户店门口。该行从现场采集资料、线上远程审批到放款等各个环节实施专业化管理,提高审批效率,简化审贷流程,在把控信贷风险的前提下,实现最快24小时放款、“一个电话,贷款到家”的服务目标。

该行还主动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对照辖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清单,逐一明确工作人员,逐一实地走访对接,开展全方位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已对接企业1039家,授信总额12.61亿元,用信总额7.77亿元。

通过全面开展整村授信行动,滕州农商银行逐村逐户登门服务,集中进行信用评定、统一授信,扩大农户授信覆盖面,已累计完成358个村庄的整村授信工作,发放贷款2932户、金额3.76亿元。

减费让利 助企复产复工

今年来,滕州农商银行全力用好各项贷款优惠政策,深入开展“减费让利”专项行动,在为企业贷款客户提供利率优惠的基础上,不断加大线上办贷业务的推广力度。

该行加快推广“政银保”“鲁担惠农贷”“创业贴息贷”“人才贷”等贴息和风险补偿政策性产品,整合运用担保、财政等相关优惠政策,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开辟绿色信贷通道,采取“先行受理、容缺办理”的方式,安排专项信贷额度等措施,快速审批,及时放款;采取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等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渡过难关。

与此同时,该行下调了新推出的战“疫”系列贷款的利率,并明确在疫情期间“鲁担惠农贷”执行基准利率,创业担保贷免息,积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有效减轻了客户融资成本。

截至6月底,该行累计发放符合央行专项支农再贷款条件的贷款511户、金额1.17亿元,发放“鲁担惠农贷”“鲁青基准贷”等政策性贷款5370万元,新发放无还本续贷4500万元,办理展期贷款1.08亿元,准予延期付息贷款3003万元。

提升质效 满足不同需求

针对实体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滕州农商银行进一步优化环节流程,并制定实体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操作流程,缓解疫情期间企业偿债压力。

在业务审批流程中,该行实施“限时服务承诺”,极大地提升了融资效率。为满足无接触服务需求,该行借助“信e贷”线上办贷平台,开启“不见面办贷”应急模式,进一步提升了办贷效率。

为有效满足各类实体企业融资需求,该行为企业量身定制“一户一策”解决方案,做到应贷尽贷、应续尽续、能续快续,全力满足企业的资金需求。

据统计,疫情期间,共有1103个客户在线上向滕州农商银行自助发起贷款申请。该行新增贷款1.08亿元,平均每笔办贷时限18.84小时。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