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7日 > 总第452期 > A6 > 新闻内容
农发行通辽市分行 惠企助农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张玉辉

【农村金融时报】

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内蒙古通辽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全行上下全力以赴筑牢农业政策性金融战疫防线,保障金融服务,与辖内企业、“三农”客户携手,共抗疫情。

该分行成立以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任副组长、相关部室责任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多次召开网络会议等方式多层次研究部署,党委成员会同相关部门到重点粮油储备企业、重要物资流通企业、粮食收购骨干企业、生猪养殖龙头企业第一线调查研究、当场办公。

期间,农发行通辽市分行向通辽丰盛农产品物流园有限公司发放3000万元应急防疫贷款,用于支持企业购进疫情防控重要生活物资。通辽丰盛农产品物流园是通辽市、科尔沁区两级政府重点扶持的“菜篮子”“米袋子”工程。该物流园作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及科尔沁区的农产品购销的重点企业,为疫情防控提供生活必需品供应。该笔贷款的投放有助于保障疫情期间通辽地区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此外,该分行还启动应急贷款通道,快速支持疫情防护用品生产。3月2日向开鲁县百年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发放1000万元应急防疫贷款,支持企业生产消毒酒精及包装物所急需的防疫用品。疫情防控期间,百年酒业公司全线开工生产,由于物资需求量大,企业自有流动资金不足,关键时期,农发行通辽市分行主动与企业对接,仅用2个工作日完成了企业的评级、授信和放款工作。解决了企业生产防控用品原材料采购资金急需,保障通辽地区疫情防控对消毒防护产品需求。

为了不误农时,满足农业再生产和春耕备耕资金需要,农发行通辽市分行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生产两不误。疫情期间,该分行共向25户企业投放粮油收购贷款6.75亿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收购和解决农民春耕备耕生产资金需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