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27日 > 总第452期 > A2 > 新闻内容
甘肃农信 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魏孔山

【农村金融时报】

营业网点遍布城乡社区,金融服务联结千家万户,作为全省营业网点最多、信贷规模最大、服务“三农”覆盖面最广的省属金融企业,甘肃农信始终以农村金融主力军和金融扶贫主力军的务实担当,厚植陇原热土,与农相伴共生,用心用情用力谱写惠农兴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华彩篇章。

今年,甘肃农信以全省疫情防控“一盘棋”的格局站位和疫情防控与保障金融服务“两手抓”的责任担当,一手狠抓疫情防控,一手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为甘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贡献金融力量和农信温度。

上下“一盘棋”

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全省农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支援一线医护和兄弟行社……

今年,在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甘肃省联社党委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和政治核心作用,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团结带领83家行社党委(党总支)站位全局、周密部署、合力战“疫”。

疫情发生初期,甘肃省联社党委视疫情为命令、防控为责任、岗位为阵地,迅速成立省联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运营服务、信贷支持、科技信息、后勤保障、宣传舆情五个专项工作组,建立专项值班、“日报告”“零报告”制度,24小时动态掌握基层行社疫情防控和基础金融服务情况,多渠道采购、调配防护物资,全力保障一线员工生命安全。

截至5月末,甘肃省联社下发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通知意见33个,为基层行社统一调配防护用品6000个(瓶),统一配发疫情防控手册2万余册。

在抗疫一线资金、物资不断吃紧的关头,甘肃农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广大党员干部带领全体员工踊跃捐款,先后向有关单位和社会公益机构捐款捐物1170.7万元。

发挥“三作用”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昂扬斗志。应对疫情,甘肃农信688个党支部、9458名党员在省联社党委的领导下,自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迅速转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行动自觉,在抗击疫情和保障金融服务中义无反顾、百炼成钢,擦亮了共产党人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底色。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党委是“主心骨”更是“贴心人”。甘肃省联社党委始终把员工和客户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从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保障金融服务、履行社会责任等五个方面入手,统筹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保障金融服务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时刻,甘肃省联社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后4次深入5家基层行社一线营业网点,看望慰问一线员工,靠前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全省农信系统400多名行社党委班子成员深入一线、督促指导4767人次。甘肃省委组织部对甘肃农信在落实疫情防控和保障金融服务方面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中流砥柱抗疫情,战斗堡垒聚人心。甘肃农信83家行社以党支部为单位,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369个、志愿者服务队179个,设立党员先锋岗1810个,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当先锋作表率。一个个党支部树起了2193个营业网点科学防控疫情、全面保护客户和员工生命安全、高效服务客户的农信旗帜。

“战场练兵、火线入党”,今年,甘肃农信7100多名党员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确保基础金融服务。这期间,38名优秀青年员工在网点一线递交了入党志愿书,22名表现优秀的入党申请人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19名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转为发展对象,广大党员干部成为攻坚克难的“突击手”和坚守阵地的“排头兵”。

夺取“双胜利”

在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吃劲的关键期,甘肃农信以甘肃农村金融主力军和金融扶贫主力军的果敢担当,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大重点任务,着力提升柜面服务质效、积极创新战“疫”系列信贷产品,全面推动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汇聚起农信力量。

年初,甘肃农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及时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政府机构、疫情防控有关的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客户取现、转账、结算等服务,并全面减免手续费。第一时间制定疫情期间定期存款到期自动续存等切实保障客户利益的政策措施,第一时间做好营业网点、柜台、自助机具消毒工作,第一时间推行“超宽距”排队、主动上门服务等暖心举措,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客户切身利益。

为了完善线上服务,甘肃农信联合微医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让老百姓登录掌上银行、微信银行便可以获得免费在线问诊服务,掌握科学防疫知识;上线掌上银行自助开通动账权限,减少线下“面对面”接触,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转账、信用卡还款、公共事业和生活服务类缴费。

截至目前,甘肃全省农合机构网上银行累计交易724.08万笔,金额1071.64亿元,掌上银行累计交易1062.7万笔,金额1013.23亿元,客服热线累计呼入139.64万笔,人工接入25.63万笔,电子银行替代率跃升至90.18%。

着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力支持复工复产,甘肃农信先后推出“人民公仆贷”“白衣天使贷”“疫情捷贷”“掌上银行小额贷”系列产品,相继出台做好资金支付结算服务、加大信贷资金支持力度、继续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质效等“十五项措施”,“防控疫情全力支持地方中小微企业发展十条措施”“春耕备耕十二条措施”等。

截至5月末,甘肃农信累计投放复工复产贷款129.60亿元,全力支持1070户中小微企业发展,投放“富民产业贷”3556笔、196.16亿元,累计向575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授信113.61亿元,投放“兴陇合作贷”2007笔30.5亿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甘肃农信将以实干诠释初心,以行动践行使命,毫不放松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支持复工复产,努力为甘肃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