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06日 > 总第449期 > B2 > 新闻内容
海宁农商银行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通讯员 杨加淼 程涛

【农村金融时报】

“海宁农商银行带来的这200万信贷资金,连上了我们与四川黑水2000多公里的情谊。”近日,浙江海宁市名特优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宋华收到一笔款项后,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了。

海宁与四川黑水相隔千山万水,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牵引下成了一家人,两地人民暖心相连,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海宁市名特优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人才、资金、平台优势,对口帮扶四川黑水,通过探索建立“市场化+政府化”合作机制,用“消费”带动“扶贫”,实现了西部优质产品引进东部市场,“山里干货”摆进“海边商超”,将2000公里外的农产品送到海宁市民身边。

受此次疫情影响,黑水的农特产品大量囤积、滞销,潘宋华计划加大对黑水农产品的收购,以海宁消费复苏暖春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消费扶贫”,但庞大的运输和采购成本却成了“拦路虎”。

海宁农商银行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制定金融专项扶贫方案。该行联合市政府政策性担保公司对海宁市名特优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进行贷款授信,发放200万元低息涉农贷款,提供项目资金,保障农特产品运营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