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PDF版
扫描二维码使用手机阅读本篇文章
发刊日期:2020年07月06日 > 总第449期 > B3 > 新闻内容
老马的桃园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 本报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周莉斯

【农村金融时报】

桃园果飘香,采摘正当时。近日,河南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潘庄村25号桃园里每天都人头攒动,前来摘桃、买桃的人络绎不绝,桃园经营者老马正马不停蹄地给来摘桃的人们称重、收钱,笑得和不拢嘴。

“桃园能有今天离不开平顶山市郊联社,市郊联社不仅给提供资金支持,销路不好时还帮助俺们卖桃。”老马说。

潘庄村位于平顶山市湛河区曹镇乡的沙河之畔,背靠白龟山水库。这里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水资源丰富,适宜果木生长。近几年,在政府鼓励支持下,潘庄村发展起了桃园产业,着力打造千亩桃园,开拓致富之路。

当时,靠四处打零工为生的老马一家看到了种桃的商机,当即决定与家人一起承包几亩桃园。但是,几万元的资金缺口让他们犯了难。

平顶山市郊联社了解到情况后,安排信贷人员第一时间与老马取得联系,到潘庄村及老马家中走访调查,了解情况。经调查,老马一家符合一般经营性贷款条件,该联社迅速为其发放了8万元的贷款,圆了老马的“桃园梦”。

几年来,老马一家先后种植了蟠桃、水蜜桃、雪桃等多个桃子品种,每年净收入大约6万元左右,走上了致富路。

今年,受疫情影响,桃子销路不畅,老马又犯了愁。平顶山市郊联社了解到情况后,当即组织内部员工前往采购,并帮他对外宣传,从而打开了销路。眼下正是丰收季,桃园里每天都有不少前来摘桃、买桃的人,这下可乐坏了老马。

“每到关键时刻,平顶山市郊联社都会及时伸出援手,真是我们的‘知心人’。”老马对前来贷后走访的市郊联社信贷员小张描绘着美好未来,信心满满,“下一步,俺们要扩大规模,可还需要你们的支持和帮扶啊。”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11-2013 © All Rights Reserved.版权所有:农村金融时报社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 备案号:京ICP备12006656号